【男神x你•江波涛】下回是爱情故事

➕OOC苏苏苏
➕没什么技术含量的糖
➕脱离原计划

你和江波涛第一次相遇,是在他工作的酒吧里。你虽然喝酒,但是在酒吧里喝还是第一次,店外意外的复古,窄小的木门,挂起来的标志是一个金色的子弹。这让你联想到的是一个不仅拥有历史,还有些许地下交易的地方。默念着“我是良民”的你,虽然确实不想卷入危险,但是你确实推开了门。
“欢迎光临。”吧台后立着一个人,微笑着非常的温和。这间酒吧也没有喧闹,空气中飘起的花香和酒香混在一起,意外的好闻。吧台后的酒保看见了你,像是认出了一个多年未见的朋友一样欣喜,但他一直都很开心的样子,并没有什么不妥。
“请问喝些什么?”他问你,你才惊觉你发呆的时间过长了,“啊,朗姆可乐,谢谢。”他手下的动作并不快,但是却非常稳,他头顶的吊灯打下橘色的灯光打在他手上,他的手显得格外的白皙,“好了,请用。”他将杯子推到你面前。
“啊,谢谢。”今天发呆的时间有点太长了。
江波涛是个很会察言观色的人,他多少感觉得到对面的姑娘的感情,和自己接触的酒有些不一样,如果真的要拿饮料来形容,那就是苏打水。水一样平静,却不时会感觉到其中的气泡带来的刺激感,转瞬即逝。
你发现酒保多了一个,他正对着柜子擦拭酒杯,留给你一个瘦高的背影,“江,要帮忙吗?”那个瘦高的酒保侧过头,和你对上目光之后微微一笑,你就听见那个被称为江的酒保回答说,“不用。”
实际上,酒吧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其他的酒保也顺理成章的加入工作,吧台很宽,里面站着三个人,而江波涛站在离你最近的左侧。朗姆可乐带着气泡滑进你胃袋里,有些刺激。
你觉得你可能有些醉了。
“小姐,可以的话,请帮我试试甜品吧。”江波涛的声音传来,你吓了一跳,“啊,好的。”他将装着一块蛋糕的碟子放在你面前。
“啊,这个……”他一下看穿了你的想法,“我请客。”他笑着看你推辞,“这样吧,作为交换,告诉我你的名字。”
“珍妮。”你意外他会提这样的要求,当下甚至没多想就将自己的名字告诉了他。
“珍妮弗?”他确认般的反问。*
“不,只是珍妮。”你喝下最后一口酒,将钱塞进杯子里,像是接下来有急事一般匆匆的离去了。
在自己有机会问他的名字之前。

你和江波涛的初遇在大学图书馆。
你和他坐在对面。阳光照在书页上,原本应该是一段特别能安静下来读书的时间,你却因为累了所以抬起头来,与他四目相接。他对你一笑,你也大方的对他轻声说,“你好。”
你甚至听到了什么声音,细小的却重要的,有个声音说,“接上了。”
你的心跳微微加快,就听见他说,“你看完了书可以给我看看吗?”
“当、当然可以。”你将书推过去的时候甚至有些着急,“我原本就不喜欢这样的故事。”你见他低头看进书页里,半晌问道,“为什么?”声音里满满的兴趣。你停下来想了想,“毕竟这样的科幻太牵强了。”你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和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如此顺理成章的聊起来,你生性腼腆又不太擅长交际,和他人的关系经常只是认识而已。或许真的是在学校里见过面然后自己又忘记了吧,你实在不好意思再问他的名字,原本想就这么沉默下去,结果对方先开了口,“珍妮,我想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你惊讶的抬头,“毕竟我知道你的名字。”就在那一瞬间你猛的想起了他,自己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去酒吧的经历。然后想起他那个只有一个字的名字,“江?”
“江波涛。”他笑,“江是小周喊的,他就是喜欢简略些。我的名字是江波涛。”
江波涛自己想着上回你把名字告诉他之后落荒而逃的样子,“抱歉,上回吓到你了吗?”
“不,这次才——”这次才被吓到了。你不知道他和你同校啊。他上次那身侍者的衣服穿在身上,就是一副专业酒保的样子啊!
他了然,解释说他确实是工作了的,“但是酒吧的工作是碰巧。”他答。你一时不太懂他的意思,盯着他手上的书看了一会儿,“你,要借吗?”你见他一愣,“如果要借,我用我的学生证帮你借。”你答。
“好啊。”他倒是没推辞,在到前台前,他撕下一张便条,写了个地址。“时间到了就来这里找我吧。”这个地址你不太熟悉,你却还是说,“好。”

你再去找他的时候却被门卫拦下来了,“你是粉丝吧?那就不能进去。”门卫斩钉截铁的说。你苦恼着要不要改天再来,却还是觉得改天还是这个结果,“我只是来……”你的话还没说完,“是粉丝就不能进去。”门卫似乎遇到过你这样难缠的粉丝,甚至不给你解释的机会。你攥着他给你的便条贴,“我找江波涛。”你抿唇,像是跟门卫杠上了一样。
门卫也不再说什么,直接问你的身份。
“我是他表妹。”你撒谎不眨眼,便条一翻,竟然是一串号码。拨出去,竟然没响几声就接通了。
“喂。”
你也不管,劈头盖脸先一句,“哥。”
话筒对面似乎愣了一下,还有人催他训练,他倒是反应快,“怎么这个时间打过来?”他的声音柔柔的,倒是真像对妹妹说话,“小不点怎么这个时候打来?你明知道我要训练。”
你的心跳漏了半拍。
“哥你的书要还了。”你当时脑袋空白的回答他。
“我下楼给你。”他的电话很快断了线,不一会下楼还跟着个人。你也大大方方的接过书,末了又说,“哥你多读点书啊。”你很自然道,大概是因为家里有哥哥,你也不会对他撒娇什么的,就平平静静的和他说话。要说厉害的是江波涛,他很能随机应变,硬是没让门卫看出什么不妥。
“那下回,带本爱情故事吧,这本有点烧脑。”他自然的摸你的头,在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拉开了你们的距离。

你和江波涛在一起就是自然而然,你甚至没有什么在谈恋爱的感觉,直到被人问起。你们的关系。
”大概是男女朋友吧。”你也没推脱,大大方方的承认了,倒是让人少了几分乐趣。
“你没感觉到什么吗?没什么心动瞬间?”闺蜜觉得江波涛也是可怜,到最后也没问出什么。
你后来想,心动瞬间大概是有的,就是那次你原本已经忘记的真初遇。但你到头来没跟任何人说起。
据说那次是他们的粉丝回馈活动,等你走后场面就火爆了起来,而你是江波涛的第一个作为调酒师的客人。只是你不玩荣耀自然也不认识他。

“那回我去俱乐部楼下找你要书,居然演技纯熟,没被看出来?”江波涛后来调侃你,“你知不知道我没有表妹?”
对的,那时候你还不知道他没有表妹。
“哦,我大学辅修的表演。”你淡定道。
“我怎么不知道你那么厉害?”他笑。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你依然淡定。
“告诉我咯。”他撒娇。
“我……我谈过3个男友,你是第四个。”
“这个数字我不喜欢。”
“也是……”
你起身把葡萄拿到身边,却被他抓住了手,“你怎么那么冷淡?”你抽了抽手,抽不开,“你要喂我啊?”
“问你话呢,正经点。”他佯装生气,你又躺回他腿上,打了个哈欠,“我一直这样啊。”
“怎么说?”他低头的动作给你遮了点光,“遇见你第一回的时候那是被你帅到了。”才会害羞。
“你演戏也演的好啊。”糟糕,想睡了。
“那回明华哥说他媳妇儿第一次到轮回也这样。”他见你已经眯起了眼睛,把手边的葡萄放好了,“不能在这睡。”
你勉强挪动了身子,却还是窝在他怀里。
“真是——”
你直到第二天周末的早上,都在他怀里睡着。
>>>>>>>>
“你为什么叫珍妮啊?”一天,江波涛忽然问。
“哦,我主修英语,教授起的名字。”

—————————————————
*珍妮是珍尼弗的昵称。
本来计划写个西方风格的,写着写着就这样了。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