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x你•吴雪峰】水与鱼

@深谷那棵树 的点文

目录里大病系列之一
➕同系列:叶修周泽楷韩文清魏琛喻文州黄少天江波涛王杰希张新杰孙哲平
➕人物资料太少了参考了吴雪峰的星座
➕很迷/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OOC苏苏苏




吴雪峰和你在一起就是一件神奇的事。他那时候他到了美国,已经职业选手退役在游戏公司里上班了,你还是个大学生。你爱玩,对每件事都上瘾,包括烟酒。所以你的精神意志不太好,至少早上是这样。你全部选了早上的课,中午下了课就休息,晚上出门玩一圈顺便也在常去的酒吧找了份工作,十点之前回家。还挺有规律的。


你第一次遇到吴雪峰就是在你工作的酒吧里。他看起来不像是会来酒吧的人,但是毕竟人不可貌相。他走到吧台来的时候,也只够你做出最基础的判断。他在高凳上坐了一会儿,你的职业病让你过去问他喝什么,而男人抬眸的一瞬,你被惊了一下。


“哦,来杯曼哈顿吧,谢谢。”他对你说,之前你看到的一瞬冷漠似乎是错觉。你连忙答了一声好,手下调起一杯酒来。你和他之间安静下来,与有些喧闹的酒吧格格不入。你们再一次谈话的契机是你调好的曼哈顿,“我很喜欢。”他评价道,而你还沉浸在刚刚推杯过去时你们相触的指尖。当时也只有一瞬,如果不是你反应过大,他也不会注意到。


结果你还来不及说抱歉,就听见他说,“你的手好凉,是因为调酒的关系吗?”他的声音温润,与你们背后的大笑声再次形成鲜明对比。


他不属于这里。
你意识到自己似乎有点沉浸在自己的梦里,直到你的同事过来拍拍你的肩膀说换班,你才如梦初醒的回答一声好。吴雪峰也站起来要走的样子,接班的酒保看了他一眼,送去一个职业的微笑,“希望有亮点可以吸引你,先生。”你以为这只是一个玩笑,没想到吴雪峰回答一句,“当然,我快被这儿带走了。*”他挑了挑眉毛,把酒钱塞进一个高脚杯。


你急匆匆地换下工作服下了班,却发现他在等你,“夜里女孩子一个人走不太安全。”他的手插在大衣口袋里,见没戴手套的你搓着手,他竟然问,“要取暖吗?”你虽然还没忘记自己碰到他的手时心动的瞬间,但你实在不敢轻举妄动,“不,不用了……”你有些戒备的说,你实在不知道一个长得那么老实的人,说起话来怎么会那么轻挑。


“呵呵。”他笑着,“我不介意。”他说,“你可以走近一点。”
你不想自乱阵脚,因为在这之前你不相信一见钟情,可你还是靠近了他,因为你的手确实冻僵了。他把你的手抓进口袋里,温暖的体温从他的手上传到你手上,立刻让你放松了对他的戒备,但是他的下一句话却让你吓得想逃跑,“我有点后悔我没请你喝几杯螺丝起子。**”知道酒的含义的你自然不会答应,“我不会答应的。”你坚决道。

这就是你们的初遇。那时候你还理智的依赖着别的东西,他劝你戒烟,他成功了。你向他坦白依赖症的事,却不再依赖烟酒,却无时无刻想着他,但你克制着,你和他只是萍水相逢,你甚至没有理由喜欢上他。你已经不知道他第几次过来送你回家,你制止过他,他也只说他家顺路,“而且你每次都是一副很开心的表情呢。”他不动声色的揭穿你,你事后想想,其实你只要再坚决一点就好了。但你每次都心软。


“我们——”
“你到家了。”
“哦,谢谢你送我回来,但我——”
“不用谢。”
“等一下!我——”
“你要一个再见的拥抱吗?”说着他已经把你揽入怀中,又很快松开,“好了,快进屋。”
“不……”你干脆把他抓住,他回头,“我们是什么关系?是我请你喝长岛冰茶的关系^吗?”你说着脸红了起来,你说得那么直白,要是他不还不说明白……


“如果是这样,我早就对你动手了。”
你自然只是拿最直接的方式逼他说明心意,可是你从来没妄想过真的是这样。你直接败下阵来,不敢看他的眼睛,却靠在他怀里说出自己的真心,“我没想过让你困扰,但是我——可能是依赖症又犯了。”你半真半假的说。


这病给人带来的困扰你自己知道,可是现在你不想治愈它了。
你听见他轻笑,“可以哦。”


爱一个人就是想让他无时无刻在身边。你因为依赖症更甚。却不敢打扰他,焦虑得夜不能寐时,你就来一颗安眠药,迷迷糊糊的想着他入睡。

夜里,有人急切的轻拍你的脸颊,好像还在叫你的名字。可你因为安眠药的关系困得睁不开眼。他靠得很近,于是你抬手搂住他的脖子,迷糊的说,“回来啦?”


“我不回来你怎么办?”他的声音似乎带着愠怒,“嗯?”
“唔,自己睡觉?”你的视线不清晰,干脆闭上了眼睛,“回来了就好。”顿了一会儿你说,“雪峰,我太困了眼睛睁不开。”你挣扎了半天没能坐起来,吴雪峰的手环住你,抱你坐起你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他的语气却没有柔和下来,“你怎么吃安眠药?”


“没办法啊,我睡不着。”你像是重新获得了能量,清醒了很多。
“可是你不能吃安眠药。”他说,吻了吻你的侧脸,“你看起来很苍白。”


你当然苍白,你焦虑着,担心着,想念着。像是一只在浅滩上没有足够水分的鱼,挣扎着想要更多的水。
“我想粘着你。无时无刻的粘着你。”他搂着你躺下后你坦白。
“嗯。”
“可是你有工作——我知道我是错的,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住。”你的声音发颤,快哭出来。


“那么,这样好吗?”他拿到放在床头的手机,上面挂着一只棕色的小熊,“这是你的。”他替你拿过你的手机,上面已经挂好了白色小熊的挂件。你想去拿,但被他躲开了,他抓住你的手,不知从脖子上取下一枚戒指,戴在你手上,还有他的体温,“今天晚上加班,本来的计划是在睡前给你的。”


你埋在他怀里不肯出来,一是因为你就想抱着他,二是因为你现在又快哭了。


“安心了吗?我不在的时候也陪着你。我在的时候你就粘着我吧。”


—————
注:*“带走了”直译英文“Carried away”,指“被吸引”

**“螺丝起子鸡尾酒”百度百科:这款酒别称叫少女杀手,是酒吧里最容易把姑娘灌醉的酒。

^长岛冰茶很是烈性鸡尾酒,女性请男性喝这杯就有邀请的意思(详见:“长岛冰茶的含义”)

——————————
第一次写吴雪峰,一个人设不完整的角色,查了很多资料试图把它们一点点拼起来。他是温和的,也是很会观察细节的一个人,可能还带一点隐藏的锋芒。

因为点文没给梗,所以自己写了,希望不要嫌弃。

关于大病系列,所有的在大孙篇评论里面的人物都要写。黄少天的那篇要大改,但是不会删掉原帖的请放心!

 
评论(14)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