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月见夜】风眼

身处飓风中心。



博士的假期接近尾声。回想起来,也不是什么假期,不过是阿米娅几天前报告航向的时候说他们就快到东国,博士去过许多国家,这次似乎也要因为去见见旧友而停靠。

不过话虽如此,爱操心的医疗队伍总得啰嗦几句。博士的年龄不小了,经历的事情太多,对于干员们的唠叨笑一笑就过了。这么决定下来干员们决定短暂的在东国做最后的调整,之后可能就一时半会找不到休息时间了。但是在一切安排妥当之后,博士却不知道要安排些什么活动了。干员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东国的城镇里有些什么活动。干员们围着一个小小的屏幕看着不知道从哪里查来的日程表,惊喜地发现今晚似乎有盛大的烟火。

他们又围到博士身边问烟火是什么的时候,博士有些惊讶。自己失忆了但是隐约觉得自己是见过的——应该是很灿烂的东西,但是要博士解释,似乎有点难度。

“啊——”一直安静的听着的星熊发出了然的声音,“没想到东国的烟火还有啊……”星熊想了想,“烟火大概就是,咻——从地上飞上来,啪——在天上炸开的一种火药吧?”

博士对星熊这句话的用词实在有些担心——果不其然伊芙利特立即接话,“那本小姐也能!”手上也瞬间燃起火苗、好在赫默及时制止了。天火也来了兴致,笑眯眯的样子。让博士感到了一丝危险。

博士看了看表,是时候出发了。原本计划一个人出门的博士看着自己一动身就把手放在他肩上的星熊,笑了,“一起去看看故乡也好。”星熊点头,露出个大大的笑容,“陈sir也一起来吧!“

博士一瞬间看到陈露出惊讶的表情,“我吗?”

“嗯,博士一个人去我不放心,我们两个本来就是警员,挺方便的不是吗?顺带休假。”

博士在考虑陈是不是不喜欢有任务在身的休假,安静了片刻,陈已经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博士似乎感觉是背后那位鬼族的女性在他们都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哎,好久没回东国了。”星熊感叹,笑眯眯的样子一看就是要好好游玩一番的,“博士,看起来有约在先啊。”博士顺着星熊的目光,看见了自己因为愣神而一直握在手里的手机。看到屏幕上弹出的“一会见”的字样,叹了口气。

确实,这次是顺路去见见旧友的。

博士在找着约定见面的地点时候一边听星熊讲着一些博士不甚清楚的风俗文化。不一会那位友人打电话过来,一路引着博士到达了一个静谧的居酒屋。

那位友人就坐在吧台,暖橙色的灯光和他的背影,看得博士有些恍惚。自从待在罗德岛,博士接触的都是后辈或是小孩子。虽说都愉快,却和现在不太一样。那人听到了拉门的响动回过头来,“嘿,好久不见。”那个有些吊儿郎当的样子让博士回神,“好久不见,你还是没变啊。”

友人做的工作就是陪客人,就算不是在自己的店里也不会让话题停下来。说起以前的事星熊和陈听的津津有味,可是博士对以前的事都忘了大半,回过神来发现没多久就已经喝完了一支酒。

“你还真能喝。”博士笑道,“我又不是你的客人可是不会给你赚到水酒钱的。”

友人不以为意的摆摆手,“我能见到你这个大忙人就很开心了。”说着又叫了酒给博士斟上,“但我真的没想到你读到博士去了。”友人笑两声,“以为你是书呆子,结果没想到你竟然去开了个制药公司。看样子还不错嘛。”友人因为酒精话变得多了起来,“所谓行行出状元啊……我们那的头牌。”友人说话一顿,“说曹操曹操到。”

博士顺着友人的视线看过去,那个人穿着一身很讲究的西装,面上带着微笑正朝这边挥手,“他就是「头牌先生」。”

友人看向那个方向的时候,对方就已经察觉,对上视线礼貌的打招呼。博士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外表十分光鲜却不让人讨厌。那个男人是个发光体,谁是太阳却是太过于夸大,这种光芒似乎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东西。这位头牌先生更像是一盏华丽的提灯,人们对他外在的华丽移不开眼睛,灯芯却不会伤了眼睛。

“怎么了这位先生?看我看入迷了?”头牌先生的距离感似乎不是很好,他和博士的距离对于两个陌生人来说有点太近了,“男人我也……”

“喂!”

“哦,抱歉。”似乎终于察觉到了距离太近的问题,他很快的退开,重新伸出手,递出一张卡片,“我是月见夜,幸会。”

博士接过名片,正想回一句什么,就听见阿米娅的通讯说该出发了。博士叹气,以为自己能好好的在地上欣赏绽放的烟花,看来是没机会了。

“啊,抱歉。”终于挂断通讯,博士向月见夜道歉,“我的行程提早了。我在做药物方面的研究,大多都是疑难杂症……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我。”博士下意识摸了摸口袋,发现自己没有类似名片的东西。

“啊,没事没事,具体的事,还是我来跟月见夜说吧,你不是赶时间吗?”友人说,和急匆匆地博士挥手告别。

“很厉害吧?“友人看着博士的背影,“他以前就是那种坐在窗边不知道想什么的人……现在比起一个博士,他更像一个领导人。“月见夜看看他的同僚,又看看博士的背影。夜灯下的脚步显得稳重坚定。

月见夜忍不住问他的同僚和这位博士是怎么样的缘分,得到的答案晦暗不明,月见月能知道的,就是在罗德岛建立初期,博士似乎有跟这位友人合作的意愿,“我是个胆小鬼。”这位同僚如此解释道,“凡事都有代价。而这位博士享受身处飓风的感觉。自己在中心风平浪静,却能掀起大风大浪。”这句话月见夜到现在还记得。

月见夜干惯了这行,就算不是在工作他也选择不再追问。只是转换了话题,喝了点小酒这件事就此结束。

月见夜本以为自己和博士就此成为路人。

“怎么了,博士?”这天刚好月见夜是秘书,却看见博士在办公桌前对着一张卡片发呆。

“月见夜,这张是你的吧?”博士把卡片递过去,月见夜一看苦笑,“还留着啊,博士……”

博士抬眼,“我们以前见过?”

“这些都不重要了,博士,反正我现在也不是牛郎。”月见夜像是早已有了答案,回答得非常爽快。

“哈哈,但我看你还是牛郎的样子,职业病还没改?“博士干脆放下笔,跟月见夜聊起来。

月见夜月笑,绕到博士身后搭上他的肩,“或许?博士觉得呢?男人我也……”

“好啊。”博士侧过头,果不其然看见月见夜惊讶的表情,“跟我去喝一杯如何?”月见夜愣了半晌才恢复过来,还没回答就听见办公室门口梓兰的声音,“不行!月见夜你不是刚和讯使换班吗?!订单都要堆满了!”之后一阵混乱月见夜才暂时放下秘书的工作走出了办公室。

“博士和月见夜那小子说什么?”梓兰叉腰,“博士你也真有耐心跟月见夜闹。他明明不是小孩子了!”一说起这个梓兰就烦躁,她扶着脸,面容憔悴。

“是啊,不是小孩,是好男人咯。”博士笑,梓兰听到这个控制不住拔高声音,像是要她加班那时候一样懊恼,“博士!这不好玩!”

“诶,放松点,我开玩笑的。”博士暂且放下工作转身给梓兰倒了杯咖啡,“要加糖吗?“

“不用了,谢谢您。”

梓兰似乎也放松下来,“博士真厉害,这里什么样的人都有,博士都能好好相处。我的话,A6几个人已经让我苦恼了……怎、怎么了?博士这样看着我……”梓兰一缩肩膀,很久没有被人盯着看了。如果换作其他人梓兰大概会选择先给对方一拳。说起来会直勾勾盯着自己的好像只有某个屡教不改的牛郎。

博士摇头,“没什么……就是觉得你们很厉害。毕竟矿石病患者……要舍弃很多啊……你也是,月见夜也是……”

博士想起第一次见到月见夜,他的着装正式,笑眯眯的样子一瞬间让博士疑惑他为什么会跑来罗德岛串门。月见夜的寒暄很长,这个精通话术的男人引起了所有干员的注意。他几乎什么话题都能高谈阔论而且基本上可以顾及每一个人,月见夜就这样站在罗德岛的甲板上说了将近一小时。直到凯希尔不耐烦的表示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和一个浮夸的人闲聊月见夜才开始接受基础的检查。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作为非战斗人员的月见夜却自告奋勇的承担起了秘书的工作。

他不止一次告诉博士,自己觉得博士沉静得不可思议。明明干员们每天都生活在战斗中度过。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该好好的冷静下来。”博士答。

月见夜没有像往常一样接话,似乎在思考什么。

有些干员看了终于放下心。有些干员觉得有些可惜。毕竟月见夜还没有和他们讲完罗德岛外面的故事。

这份平静持续到五月的一天。月见夜生日,博士特意准备了一番。虽然做不到把会场改造成月见夜以前的工作地点一样金碧辉煌,但是博士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个香槟塔。博士到现在都不会忘记某人惊喜的表情。

酒过三巡,阿米娅和博士终于拿出了蛋糕。年纪稍小的干员要求点上蜡烛给月见夜先生许愿。却在月见夜刚许下心愿之后马上问了他的愿望。

“我的愿望是能成为罗德岛的干员哦。”他相当爽快的回答。

“哈?”惊呼四起。

“可以,只要你能通过训练和测验。”博士也爽快答应。

“那我可要展现自己闪亮的一面了。”

“稍微等一下博士!干员是那么随便答应的吗?”

“不,他要通过训练和测试啊……”

“就算是这么说……!”

“就这么定了。”

“博士———!”



周围从来不是风平浪静的究竟是博士呢,还是月见夜呢?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