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银博】Opponent or Friend(对手或朋友)

➕入坑明日方舟

➕当个粮仓/大家看个乐子就好

➕博士没有特定性别大家自行脑补

➕短/OOC

————————


博士的营救成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在前几天的最后一次检查后,终于得到了凯希尔医生的允许可以自由行动。博士这才松了口气。讯使在某天送信回来,笑眯眯的找到博士,递给他一封信,封口处赫然带着雪境的徽章。

银灰到达的时候恰好是一天快晴。博士穿在身上的西装显得有点闷热,但是现在,甚至连冰凉的冷饮都无法做到。根据各方的意见,罗德岛选择了上好的红茶。

没错,这不是博士本人的选择,如果博士有得选,他一定会不顾凯希尔的反驳,选择清凉的雪糕。哦,博士为了保持神秘感,还得带上热死人的面罩。

“博士平时不也喜欢带头盔吗?不然不可能直到之前我们才能见到博士的真容。”讯使如是说。确实,如讯使所说,博士的心里还是崇尚神秘主义的。但是,这都建立在完美的条件下。这么热的天气,博士只想窝在空调房里享受一下悠闲时光。更何况,今天甚至连作战计划都延后了,要的就就是一睹这位银灰的真容。

原本盯着自己头盔,听完讯使的话终于不赞同的看了他一眼。讯使耸肩,没再说什么。

博士暗暗叹气,盯着宿舍墙上的钟看了一会,想着时间快了,就听见角峰敲了门,“博士,约定的时间快到了。”博士闻声看了一眼角峰,他的衣装没什么变化,神情平和。但你知道,雪境的两位今天情绪高涨。

“嗯。”博士应声,呼出一口气戴上了头盔。跟着两个人出了门。

角峰有些担忧的戳了戳讯使问博士怎么了。讯使笑笑说博士似乎很想吃刨冰。

 

说是对接人,失忆后的博士并不熟悉谈判和条约,当然,他有在拿到未签署的合同时好好的研究一番,但是实在不能指望博士能和一个精明的商人谈条约而且没有漏洞。

好在,条件已经谈妥了,银灰这次来,是来签署条约入驻罗德岛的。博士将他的手仗交给了站在身后的迅使,“如果我作出什么对银灰老爷失礼的事,你可以拿这个敲我让我清醒。他打趣。

见到银灰的时候,熟悉感一如往常的涌现。银灰一身轻松,披着厚重的外套神色淡然,和博士自己先前纠结不想穿西装的样子大有不同。

大概是因为熟悉感,所以当银灰朝他走来时,他并没有感到惊讶。倒是银灰脸上有些玩味的神情,“没什么变化啊,我的盟友。”银灰站在博士面前,但博士没有说话。他忽然不知道怎么开口。这是失忆之后的通病,他对所有事情,所有人都有一定的熟悉感,但是因为这样他有时候甚至会惆怅得说不出话。

刚会面的两分钟里,对博士来说像是过了很长时间,脑内高度运转,而空气粘稠的粘在博士的西装上,像无法洗去的污渍。他报上了自己的名字,伸出手,与银灰的手相握,“欢迎你,银灰先生。”

银灰自然的伸出手握住博士的,在这握手的一瞬上下打量了他,“我听说出了点状况,没想到你把名字都改了。”他还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在博士看来,这并不是初次见面还有的态度。虽然对方打着交易的态度,部分干员也十分戒备银灰。博士稍有迟疑,轻笑,并纠正他作为礼节的握手,时间过长的这一点,“这只是我的代号,随时都能改掉,不是吗?银灰先生。”

银灰的手仗接触地面发出哒嗒的轻响,博士隔着头盔打量银灰的侧脸,心情复杂。你失忆的事情不过是一个开端。你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跟干员们相处。或者说“博士”就像一个初始化机器,所有人都非常小心的对待。博士只是失去了记忆,没有失去思考能力。自己甚至在思考自己走的路到底通往何处?有什么意义?是否该向以前博士学习,这样至少不用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作出“不符合自己性格”的事情来。

 

到了会客室,没有冗长的会谈和礼节。你和银灰面对面坐下,他简单的确认了条约,签下的字。博士惊讶于银灰的爽快,或者说武断。而尽管博士的表情在头盔之下,银灰还是准确的给出了疑问的答案。

“我当然明白这合约是对我的戏弄,可是这又如何呢,银灰愿意签署这份不平等的合同——因为你值得银灰这么做。”他一顿,“更何况,我们之前已经有过足够详细的谈判。”

是了,精明的商人从不武断。他成功看穿了你,面上带着一丝诚恳又精明的笑容,“只是,博士……”他稍微一顿,“你是那么沉默寡言的人吗?”

又来了、他想。每个人心中的博士都有过去的影子。却不让自己知道。心中的不耐烦让博士的目光并不友好。透过漆黑的头盔博士看到有些扭曲的银灰的脸。头盔真是太过闷热了。

而银灰并不在意,在博士胡思乱想的时候他已经站了起来,在博士看来银灰的脸终于不扭曲。他握住银灰重新伸出的那只手,“那么,容我重新自我介绍,银灰,你的盟友,前来助力,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吧?”他的语气,就是在问一个他已知的问题。带着一点点激励和兴奋。

事情告一段落,博士松了口气,将领带一扯,“那么,作为盟友的证明,请我吃一次夏日的甜品如何?”博士觉得,不论以前是否是旧友,或是为了利益互相博弈的两人,都如银灰所说,他不想,也不会让银灰失望。


 
评论
热度(22)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