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乙女·叶月阳】真爱论

➕OOC苏苏苏
➕月歌第一篇
➕女主(有名字)安藤花
➕21岁阳x25岁花
➕偶像x空姐


他们的真爱看似冷酷。
——题记
 叶月阳觉得,他们的团队就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本身有像霜月隼一样的队长存在就已经相当神奇。更加神奇的事情就是他们的队长有着看破一切的能力。比如霜月隼曾经笑眯眯的问他,如果出国想去哪里。他自己根本没想就做了回答,而实际上,他现在也忘记他是怎么回答的了,但是到了现在他还是觉得非常神奇,因为这句看似玩笑一般的话,再一次成了真。在睦月始带着和弥生春出差回来之后他们就羡慕Six Gravity有出国的机会,作为队长的霜月隼显得一点都不着急。依旧是一副看穿一切的表情。
然后在任何人还来不及问什么的时候,六人就人手一张机票,经纪人黑月告诉他们要出远门。然后在知道他们的队长竟然和他们坐在不同机舱的时候所有人都一副了然,表面上却小小的抱怨了一番,而霜月隼则是一如既往的笑眯眯的接受他们的不像抱怨的抱怨,然后还补上一句自傲的,“哦……原来你们在羡慕啊。”这样理解了一般的话。叶月阳咬着牙扬言说要揍他,他们的这个下午就又像往常一样闹腾着过去了。
他们的行程很紧,一大早的飞机,降落的那个下午就要开始准备摄影工作,文月海一大早把所有人叫醒,为了赶飞机他们没办法吃早餐,他们一人人手一个饭团一个行李便上了车,而大多数人都因为太早起而在车上选择了睡觉。
一队六个人,为了不引人注意在霜月隼的带领下选择了提早登机,而叶月阳遇到安藤花的时候也是在这个时候——“请出示登机牌。”她站在检票口在叶月阳抬头看了她一眼的一瞬检票机也发出滴的轻响,她对他一笑,“欢迎登机,先生。”她的声音平缓好听。叶月阳愣神的瞬间他已经被身后的长月夜推了一把,“阳,向前走啊。”夜替他说了声抱歉之后踏进了正式登机前的隧道里。
“啊,国际航线吗?真兴奋啊。“他听见夜在他身边说,“阳不会还没睡醒吧?”今天确实早了些,不过叶月阳反应过来,忽然开始抱怨逐渐变热的天气。
“我以为阳很喜欢夏天呢。”夜笑道。叶月阳是很喜欢夏天,但是还是会有些怕热,“还有。”长月夜走在叶月阳身旁,“刚刚那个空姐很漂亮呢。”
叶月阳不否认,“哦,夜会注意这些还真是少见,嘛,空姐身材都不错吧。”让他一时愣神是因为以前都是他对着女士绅士,上一次被一个女士这么毕恭毕敬的对待也不知是多久以前了。他也说不上讨厌,就是有些遗憾自己没能在最后回以一个开朗的笑容。果然今天有些不在状态。
成员六人分成了两三人一组,座位很分散,他和也还有海坐一排,因为三人目送他们的白魔王大人进了别舱,他们的话题就自然而然地变成了霜月隼,“果然是地位不同啊……”三人都如此感叹道,“你们忘了他家有私人飞机吗?”阳补充道,“他来和我们一起坐飞机是真的少见。”
“啊这个啊,”海回话,“似乎是为了和我们一起行动,不然会显得很薄情。”不过他确实也不会真的坐在一起就对了。
叶月阳就是坐不住的性格,起飞之后补了一觉虽然时间短,但是叶月阳意外的精神,坐在座位上,能干的事已经干完了,实在无聊,飞机平稳了就想到坐在不同舱位的隼。白魔王大人大概要无聊死了吧?他这么想着把安全带一松,在开得平稳的机舱里悠闲的晃着脚步向前走。
“哟,隼!”叶月阳没多久就找到了霜月隼的座位,还顺便感叹一下待遇的不同。
“哦,是阳啊。”霜月隼的语气里带着一点点惊喜,可又是很了然的样子。阳看了看隼悠闲的样子,也没有很无聊的样子,问他怎么那么安分,霜月隼却笑着说自己其实无聊到想玩跳伞。
意思是从飞机上跳下去?阳惊讶,就听霜月隼说只要自己稍微施展魔法就不会受伤。
“还是不要去冒着生命危险了吧?”阳决定不再纠结隼到底做不做得到这件事,咽下了心里的吐槽。
“本来想邀请阳一起来喝茶的,就是好像没有空位呢?”
那当然不会有多余的座位。
叶月阳觉得这样站着也不是办法,正准备回去,机身剧烈一晃。这个时候恰好是空乘人员收餐具的时间,叶月阳一晃差点摔下去。霜月隼的茶也因此飞溅到正在收拾餐具的安藤花身上,而安藤花的一只手正扶着叶月阳以防他摔倒。
震动还在持续,机长广播响起了,“飞机正遭遇强气流,请各位系好安全带。”
叶月阳虽然不慌,却也没有眼前这个空姐那么镇定,他刚刚一晃撞到了她,以为她也要摔倒,后者却几乎纹丝不动。她一手扶自己的肩膀,一手拿着满是餐具的餐盘,“请小心站稳。”这是继“欢迎登机”之后,她对叶月阳说的第二句话。他盯着安藤手上的餐盘看了一会,就见她再弯腰,霜月隼把他的茶杯放进了另外一个杯子里。
她的工作完成了。
震动停止了,她松开了他,“谢谢。“阳大方的道谢,还夸张的松了一口气。
她看他站稳了脚,对他一笑,“不用谢。”端着餐盘走开了。
叶月阳回到座位后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广播里说,“由于颠簸,我们将暂停餐饮服务。”
原来她是乘务长吗?
他们的初遇是在微凉的初夏。
>>>
[我下飞机直接到你那里你方便吗?]叶月阳的手机上显示着十五分钟前收到的消息。
“诶?是谁要来吗?”葵无意看到阳闪烁的手机,再看看“花ちゃん”这样的备注,在想问什么的时候就看见阳拿起手机回复了三个字[大丈夫]。共有房间意外的满员,年长组四人一人一杯茶,隼听见葵的疑问笑容更深,然而当事人阳本想大大方方的说说句什么,“这是——诶,果然还是不告诉你了。”
巨大的兔子黑田为了表示自己被冷落了的不满而奔向睦月始的怀抱,弥生春的抱怨声因为始的眼神而憋了回去。原本混乱的局面,却被叶月阳的一句话打断了,“开玩笑吧?他把你送过来了?”
“嗯……嘛,你那个时候不是还在工作吗?”安藤的声音传来,多少有些无奈。
叶月阳清楚安藤花为人圆滑,能拒绝得了的事绝对不再少数,而且就她的工作性质来说,就算是拒绝也会让人感觉没了脾气。叶月阳和安藤花都自知受欢迎,所以分寸还是有的,叶月阳的前女友安藤不介意他们还保持联系,那是因为叶月阳会自己保持距离。不过比起阳的随心所欲,她时常选择慢慢的淡化人情和感情。然而这样温柔体贴的方法总是有人钻空子。
“我快到了。”听见电话那头短暂的沉默,安藤安抚似的转移了话题,就听见电话那头的男人似乎是准备出门,衣料的摩擦声透过听筒传了过来,“我下楼接你。”他暗暗的说。似乎有点不高兴,啊——她都忘记自己的小男友一点就着。
对面的电话还没挂断。安藤听见电梯到达的轻响了。还在电梯里遇到熟人了,“阳,今天表情有点僵硬啊。怎么了吗?”啊,黑月先生啊。
“啊,是吗?”阳没有自知之明啊,安藤笑,那如果遇到这个人不是要打起来。她心想。那头叶月阳在和黑月谈起家属进门的问题,结果对方非常的惊讶,“阳,你不是刚刚分……哦,没事。”叶月阳在那头急躁的解释,结果黑月只是哈哈笑了两声,说是有证件登记就行。
叶月阳和安藤花见面的时候,她正在把那个“司机”送走。
“花ちゃん!”阳的声音清亮,远远的你就听到他的喊声,“‘ちゃん’?都和你说我比你大,没让你加敬语你竟然还!?”安藤比阳大四岁,比Procellarum里的他们都大上不少,在和阳交往之前,‘花ちゃん’这个称呼不知多少年没被叫过了。
安藤自己在懊恼,结果叶月阳已经被她手上的袋子吸引了视线,“这是什么?”他伸手要去拿,却被安藤躲开了,这个是见面礼,上去再说。”
有的时候安藤花觉得跟阳在一起就像多了个弟弟。
>>>
阳进门的时候被所有人行了注目礼。
“看不出来啊阳!”海在惊讶过后打破了长达十几秒的尴尬沉默,海清楚的记得,叶月阳的空窗期才刚刚过去,虽然对于阳来说基本上没有空窗期一说。长月夜显得惊讶又平静,他想着大概就是阳有空的时候又和小松去联谊了吧,可是想想这段时间Procellarum很忙,似乎抽不出时间去联谊啊?
“喂,这样盯着人看很没礼貌诶!”叶月阳看了看周围流动依旧很慢的空气,稍微有些恼火。倒是安藤花自己有些为难,她不应该那么鲁莽的闯进至少有六人,最多十二人的男生宿舍楼里。并不是自己害羞,而是应该考虑一下这群年轻弟弟们的感受。
弥生春在待客方面很娴熟,“啊,总之先进来吧。”这个厅里虽说人多,但有不少空位可以坐,安藤踏进门,就听见霜月隼了然的发出一声感叹,“是你啊——”隼笑,“阳,恭喜你。”
隼可谓是暴风眼一般的存在,他一开口所有人的视线又停在了他身上,“没什么,就是想起她和我见到过的一个人很像。”两人看起来像是初次见面,安藤还来不及自我介绍,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霜月隼单方面的记得对方。
“啊,乘客太多记不清了,抱歉。”安藤几乎是本能的道歉,然后又反应过来是自己的职业习惯,“安藤花,多多指教。”她顿了顿,举起了手中的纸袋,“见面礼。”
“是什么?”
“Wunderbar!”
“哈?”阳完全不知道你为什么忽然说起了德语。
“吃下Wunderbar就会Wunderbar!”她举起巧克力,上面赫然标记着一行字母,这个笑话笑得叶月阳直不起腰,她却被霜月隼的一句,“再来一杯红茶。”吸引了注意力,“好——!稍微等一下哦!”她招呼着原本要去给隼续杯的海坐下,“我来就好。”阳凑过去一边抱怨着你的职业病一边说要帮忙。这么一说,他们就对安藤花的职业感兴趣了,在第一杯茶泡出来之前他们兴致勃勃地猜,“我知道哦,所以还是暂时不要说出来比较好吧?”隼还是笑得什么。
驱和恋两人猜了好多个职业,最后误打误撞猜到你的职业,引得他们一声感叹。空姐和歌手实在是难有邂逅,毕竟两人基本上只会有一面之缘,再加上两个职业都忙碌他和她的关系实属难得。
等红茶的香味漫溢至整个放假的时候,霜月隼才笑眯眯的说着自己就是在机场遇到安藤的,结果她才知道霜月隼有过目不忘的天赋。
“不过说起来真的是挺奇妙的……”皋月葵把书签夹进书里,加入了年长组的谈话,“啊,红茶很棒,谢谢。”安藤花大方的接受赞美,叶月阳原本要让出他的位置给你坐着,你却拒绝了就站在他的身后,他捏着一块巧克力放进嘴里,“嗯…有点太甜了。”他评价道。如月恋大呼,“他们在秀恩爱!”结果反而被叶月阳大方的承认,“没什么不好的。”
“但是阳确实是个受欢迎的人啊。”长月夜感叹道,“我记得阳说他上次,啊,果然这个话题还是……”
叶月阳确实是受欢迎的,安藤绝对不是他第一个,而且唯一一个女友,再加上他的性格和女孩做朋友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Genau.”安藤回答了一句德语让夜一愣,“我挺喜欢这个词的。“她笑着解释,“而且,我确实——”手机响了。
阳和安藤的手机同时响了。
她瞥了一眼电话屏幕,反而把手机交给了叶月阳,“你帮我接怎么样?”她又指指阳的手机,“我替你接?”
“好,诶?”阳的手机里没有什么秘密,他对她完全的信任,手机密码是她的生日,她也知道。她对他的信任就是她不会和前女友死灰复燃,现在也只是朋友关系。
>>>
“啊,你好!”
“阳?他不小心睡着了。”安藤撒了谎,对着众人眨了眨眼睛。
“嗯,最近他忙嘛。”
“我?我还好啦。”
“逛街?不然我陪你一起?今天不行啊,今天我刚下班啊。”
“周六可以哦。那就这样,到时见!”
安藤这通电话接得平静,也很公式化,反观叶月阳,他还是有点动摇的,“你没和人家说你有男朋友啦?”他想着那人在他接起电话对方那一声温柔带甜的声音,差点沉不住气。应该说他早就在语言上抨击了对方,他挂电话的时间比她早些,因为他需要时间来平复心情。好不容易和他见一面,他不想搞砸。谈话谈了什么安藤也不问,自己算是个诚实的人,但是必要的时候一个对方在睡觉的谎省去了不少麻烦。
“花ちゃん接下来怎么办?”叶月阳忽然问她,安藤一愣把人重新按回凳子上坐着,自己站在他身后,弯下腰手扶着他的肩,另一只手越过他的肩膀拿起最后一块巧克力,“我姑且是比你大四岁的姐姐啊,稍微信任我一点怎么样。”阳感觉到安藤的气息扫过自己的脸颊,淡淡的香水带着巧克力醇厚的香味,让叶月阳有一瞬的愣神。
“还是说阳要赶我走啦?”她刻意怪里怪气的说道,“阳喜欢这样的?不会撒娇真抱歉。”
叶月阳炸毛的一瞬险些把茶杯打翻,“不是这样!”他还想辩解什么,弥生春就在一旁惊讶的说,“花さん好像比我们都大?”
“是这样没错。但是不用敬语了,春。这样叫可以吧?”阳在一旁吐槽说安藤先前说的话,惹得后者弹了一下他的额头,“啰嗦。”
“那始さん和隼さん怎么办?”这两个重量级人物在两个组合里大多时候都要加敬语的。
“嘛,我没关系哦。”隼放下茶杯道,依旧是不变的悠然自在。
“嗯……果然始さん,不加敬语怪怪的。”安藤花思考了一会儿,“那,始くん,这么叫吧?”
“好的,花さん。”她本想推脱,睦月始却以她比自己年长的理由坚持对她加上了敬称。
“但是还真的是厉害啊,歌手和空姐碰在一起。”卯月新面无表情的惊叹到,“神奇的组合。”

那时候安藤恰好是空窗期,和前男友的分手不算和平,除了工作以外所有事情都淡了,那次Procellarum出行是安藤花无休后的第二次飞行。劳累的她依旧保持着微笑,重复着说过无数次的话,“欢迎登机。”逐渐变热的天气让她感觉难以平静,似乎还听到了蝉鸣的声音。
那时候安藤恰好是空窗期,和前男友的分手不算和平,除了工作以外所有事情都淡了,那次Procellarum出行是安藤花无休后的第二次飞行。劳累的她依旧保持着微笑,重复着说过无数次的话,“欢迎登机。”逐渐变热的天气让她感觉难以平静,似乎还听到了蝉鸣的声音。
再次见到他还在机场,他和伙伴们有说有笑的,你刚下飞机还没来得及换下工作服,有些疲劳的她迎面撞上了他。
“啊,非常抱歉。”她被这么一撞倒是清醒不少,身子却站得稳稳地,没被撞倒。甚至有点像是安藤花接住了叶月阳。
“抱歉抱歉,我——”叶月阳和她分开得很快,阳带着墨镜,却被靠的很近的安藤认了出来。
“啊,你是——”叶月阳张望了一下,似乎没有人发现他们,他把食指抵在唇上,“嘘——”他似乎记得他的队长在解散前对他们六人说他们绝对不会被发现,但是现在眼前这个姑娘对他的名字呼之欲出,他下意识的阻止了。嘛,现在怎么就想起了隼魔法的事呢?
安藤花本来不是追星的人,但是妹妹是Procellarum的粉丝。以至于她也听过他们的歌,看过他们的照片,离得那么近自然也认得出来,叶月阳的身上还有一丝丝飞机上的味道,却因为淡淡的香水味显得不那么难闻。
“可以请你,帮我签个名吗?”安藤花这次的搭腔不是以粉丝的身份,“我妹妹是你们的粉丝。“
哦——!谢谢!”他顿了顿,“你不是吗?”安藤花对这个问题实在是不知怎么回答,“我……现在还不能算是吧?但是你们的歌我有在听。”安藤对于这样热情的人除了工作时要应对,私下里其实不太擅长,“啊,好开心!那我得更加努力让你成为我们的粉丝了。”阳兴奋的问,“签名,签那里比较好?”叶月阳的语气雀跃,让安藤也跟着笑起来。安藤没有带着纸张的习惯,一时不知道签在那里好。
“啊,那,签在签名板上吧。“长月夜忽然探出头,“这里有。”原本他们这次的工作就是写真集摄影,还有购买时每个人签的签名板送给最早购买的一批粉丝。
“夜的准备真是周全!”他接过签名板拔开马克笔的笔头,落笔把名签了下去,“名字写什么?”
“名字……吗?请写 ‘幸’吧。”
他们似乎是赶时间,不过原本机场就是人们来去匆匆的地方。他的伙伴在向他挥手,他匆匆的提起笔把签名板送给了她,“代我替小幸问好!”他向前跑去,跑到一半转过身再次向她挥手,长月夜对她回以鞠躬。而她手上拿着他的签名板,低头就能看见他签得龙飞凤舞的名字她笑起来,像以往送走每一名乘客一样,目送他们远去。

呐,阳,我们去逛街吧?”安藤忽然说,“啊,我是说你有空我们就去。”安藤叹了口气,“我有五天假期,你比我还忙多了。”待在叶月阳的房内,她把玩着着红色月兔,有些懒散的问道。
“那只,”叶月阳指了指她手上的月兔,“喜欢的话送给你。”她不客气的收下,盯着他在手机上打游戏。
“累了就休息休息,我去给你拿杯牛奶。”她转身要走,却被叶月阳一把拉住了,“你不是说要陪我吗?”他说话的语气听起来像是耍赖的小孩,“陪陪陪,当然陪。”她无奈的笑,顺着他的意思反握他的手,“阳真是小孩子气。”
“啊啊,那还真是抱歉。”
安藤在长得算高,却还是不及叶月阳,他把她拉回来顺势环上安藤的腰的时候,安藤顺势踮起脚尖,“所以说,你这样才像是小孩子啊!”安藤在他的侧脸上留下了一个很轻很轻的吻,“我们两个真是冷淡啊,你忙你的我忙我的不是吗?但是啊,我们既然是真心相爱那就没有必要担心了不是吗?”
“但是我就是觉得烦躁啊!”叶月阳对于安藤花的从容并不赞同,“我就当你是自己任性了,我可一点都不担心。”
他们都不是初恋,都工作很忙,但是安藤坚信他们的相处模式更像家人。
而在那个夏季夏季之后,每一个夏季都在见证他们的相处,这个八月带着丝丝燥热,又吹起了带有暖意的风。
“多信任我一点啊——”她的笑靥如花。
———
全篇6000+
感觉阳就是要这样的人陪在身边啊。
*君(くん),酱(ちゃん),桑(さん)都是对人的称呼。
君:一般是长辈/前辈对晚辈(男士)的称呼,绝不可以反过来使用。也可以在平辈之间作为比较亲密的称呼。翻译的时候一般不用后缀身份级别等代名词。
酱:是非常亲密的人之间的爱称。肯定不能对上级,主要是对晚辈或者很熟悉的平辈之间的带有亲热感的称呼。翻译的时候一般译为”小……“
桑:是比较正式、正规的礼节性称呼。运用范围最广,所有关系都可以用桑来称呼。但是熟悉的人之间用桑会有距离感。
*Wunderbar=德语太棒了的意思
也是加拿大的巧克力牌子
《引力风暴》是我给我的月歌单篇起的合集名(具体请见两个组合的中文译名。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