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审神者中心】立于阳光下(09)

➕友情暧昧向All婶

➕OOC苏苏苏

➕审神者第二人称

➕禁止无授权转载

➕本章主场:药研藤四郎/鹤丸国永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你的声音。

 


9.倾听者

        你在原地坐了许久,直到你看见鹤丸回来的影子。你才猛的起身回房。你意识到你又逃了,“混蛋!”你对着虚无缥缈的空气吼叫着,你仿佛回到了过去。但也就只有这一声,一声之后全部归为平静,“啊——处理私人恩怨差不多该腻了。”你反省到,“因为一个同僚动气我果然还是太年轻了。”你的房门没有关严实,直到门缝里露出一只眼睛你才发现药研就在门口。

        “药研,进来进来。”他一手端着托盘,一手拉开了门,“大将芳龄二十当然年轻。”他刚一进门什么都不说,就说出这么一句话,你被他这么一说觉得不好意思,“你听见了?”你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不好意思起来,直到他对你微笑,似乎有话要说。你故作严肃的轻咳一声,“有什么话要说吗?”其实你现在的样子实在是严肃不起来。你的发簪被你摘下,黑发完全散落下来,却不凌乱。药研藤四郎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你一番。

        “其实是弟弟们都在担心大将啊。”他的语气也很沉重,却没料到先叹气的是你自己。你擅自用起他带来的茶具,你们刚才多少花了些时间,结果你发现茶壶里的茶还是热的。

        所以烛台切到底把这茶煮了多久? 

        你擅自把药研的杯也满上,他道过谢后任由茶烟飘起,没动杯子。你也没动杯子,周围安鸦雀无声。药研藤四郎的微微颔首,你没看见他的眼睛。他并不知道具体情况,你也相信鹤丸、青江、长谷部和清光不会乱说,“是五虎退吗?他怎么了?”五虎退并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大约是他被不知礼数的客人吓到了。

        药研自然知道五虎退尽他的可能想要和你亲近,却多少有些腼腆,“他说他偷听了大将和客人的对话,觉得自己需要道歉。”药研转述五虎退的话,心里却感到疑惑不解,“这是什么意思?五虎退他是不会有这样的坏习惯的。”你当然知道,也感觉得到药研试着藏起来的心切。你对他示意,他皱着眉喝下第一口茶,就听见你说,“他不需要对任何人道歉、他看起来温和也不是他被欺负的理由。这次是我处理不当。”你只觉得茶水发苦。

        “但我听说客人的态度也很不善。”药研那个时候还是察觉到了空气中不协调,鹤丸虽然没有对他细说,但看那人来时并不和善,也不排除那人是来为难大将的。思考间抬头看你,神情终于有了细微的变化,又听你喃喃,“常有的事。”药研藤四郎怔愣一瞬只觉得这四个字包含了太多信息和情感,平静而痛苦。

        “大将,不要皱眉了。”他并不是想徒增你的烦恼才和你说这些话的。你低头看着逐渐冷却的茶,口中是有些苦涩的味道。是你让他们陷入困境中,而你现在却不知道怎么解决。你在心里狠狠咒了那人百遍,思量着下回被你遇到该怎么将人碾回去,你将面对后院的纸门打开,风将室内的阴霾一吹而散,“药研,你们刀剑的痛苦是我的痛苦,但请不要将我的事作为你们的重担。”刀剑们就聚在草地上,见你站在阳台上每个人都朝你挥手微笑,“主要来吗?”你也朝他们挥手,看见夕阳烧红一片,故意抱怨道,“烛台切——晚饭还没好?”谁知他也在后院听到你的喊声抬头看你,“今天在院子里吃野餐!”

怪不得齐聚一堂。

        没过多久他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准备开饭,鹤丸忙里偷闲的看着你还站在阳台,“主公直接跳下来吗?我接着你!”他笑嘻嘻的样子多半又是追求惊险刺激,你还来不及回答,那头的长谷部就已经开始叫着危险。其实可以不用太认真的。

        你站在高处,这样说话好让所有人听到你接下来的话,“明天我们全员一起去隔壁玩一圈!”这句话足以让常常分开行动的刀剑们兴奋不已,欢呼一片。

        “药研愿意和我结伴吗?”药研默默的佩服他家大将如此懂得振奋军心,一面觉得其实自家大将意外的爱玩,“当然!”他答道。忽然想起就在不久之前鹤丸和他说明情况时难得严肃的表情。长谷部听见他和鹤丸谈论起这件事,只说,“主人的心思纤细敏感,就不要给他增加些无谓的烦恼了。”有些事情心照不宣,“如果我们有必要知道,主公日后便会光明正大的告诉我们。

        所以药研磨藤四郎决定先抛开烦恼,和大将嬉笑一番。


        夜里你没有一觉睡到天亮。

        因为你听见有人在叫你。像是今天午后来的那人叫你的名字一样,贴的很近很近。你睡意全无,身旁并没有人,可是你的房门前确实有什么奇怪的响动,那一瞬唤起了你些许不愿想起的回忆,你几乎不受控制的问出声,“谁!?”

        那头在低喃,“怎么那么快就被发现了。”你不用细想也知道是谁,忽然动了口气。你可不希望是恶灵。你走到门边却没有急着开门,贴着门问他,“鹤丸,怎么了?”你的声音有些疲惫,原本想抛开一切好好睡上一觉,如今却不能如愿。你听他一如既往的笑声,“主人陪我赏月吗?”

        你心下疑惑,你以前可不知道鹤丸有这样兴致,却没拒绝,与其待在房间里闷着,不如出门吹吹风,“好啊。”你贴着门板笑道,心想鹤丸虽然习惯吓人,但是被他邀请独处的时间异常的惬意。夜晚微凉,你披上羽织出门,就见他眉角弯弯靠在门框上等你,“哟!”你故作嫌弃的斜眼看他,却对他没什么用,“走吧走吧!”鹤丸今天似乎情绪高涨。

        你们脚步轻快,一下到了屋顶,对着明月却好像没什么要说。你一扭头,才发现鹤丸很认真的看着月亮。你忽然意识到,这不会是一次简单的赏月。

        你莫名的紧张起来。

        你什么也没说,希望今夜什么都不发生,他什么都不问,你什么都不答,就这样相安无事,只是赏月。

        因为你知道他要问什么。

        你忽然有些怀念他开玩笑的时候了。

        而他没有让你等太久,“主人今天,很辛苦吧?大家都知道哦。”他的声音离你一点都不远,你却想去抓住似乎跑远了的声音。你握紧拳头,回答不了他的问题。他侧过头看你,你才发现努力睁大的眼睛里流出来的泪水止不住。

        ——“鹤丸,我好恨啊。好不甘心啊!”

        “哭出来会好很多哦。然后明天再给我带来惊喜吧。”他替你一次又一次擦干眼泪,“在我在本丸这段时间可不要让我感到无聊啊。”他安抚般的揉了揉你的脸,“放心吧其他人也会一直在的。”

        听着你抱怨,听着你撒娇,听着你笑。但是请不要让我再听见你的哭声了。


TBC

现在主要更这篇,希望大家支持!

希望能变得治愈一点……

*“…你们刀剑的痛苦是我的痛苦…”出自野良神,原句为:神器的痛苦是我的痛苦。——毘沙门

联动 @钩月银笛_醉卧 本丸的男审神者:《阳光致盲》01

欢迎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8)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