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审神者中心】立于阳光下(06)

➕友情暧昧向All婶

➕OOC苏苏苏

➕审神者第二人称

➕本章主场:山姥切国广

➕前文:01  02 03 04 05



你就是你。


6.相似者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淅淅沥沥的雨幕落了下来,虽说不会影响到心情,但是多少感觉沉闷,你把两队派出去远征了,还有一队在演练,刀剑们明显少了很多,虽然不能说任性,但是前几日的工作确实有些松懈了,据烛台切说,长谷部的性格就是娇惯你。你也对此无力反驳,趁着下雨,烛台切以饭后甜点作为威胁,让你今天在房间好好工作。你不动声色的把长谷部派去演练,自己终于安静下来工作。作为近侍的山姥切国广保持着诡异的沉默。

        你注意到异样的时候,是在长谷部带着演练队伍回来的时候,本丸里终于有了点声音。狮子王抱怨般的喊着口渴,秋田问药研能不能去看看你而后还是被阻止,鲶尾说着什么,骨喰简单的应答着。烛台切请这一队人到别室去喝口茶,长谷部急急忙忙的向你的房间来,“主公,我来报告……”长谷部边拉开房门边说,“长谷部,”你摇头,“写成报告吧。”

        他一愣,“是。”他以为你还要出门,叮嘱你要带上伞,你却摇头说不是,“差不多是茶点的时间了。”长谷部了然,余光又看见你桌上的文件,原本想现在就想开始工作,你却大喊着无聊,把山姥切和长谷部从你房前拉走。山姥切依旧面无表情的样子,没开口说一句话。直到你咚的一声坐在长廊中间,“山姥切背我走。”这句话意外的强硬,以至于长谷部以为你受了伤,蹲下身准备背起你,你却一拽山姥切的披风,山姥切被拉得踉跄,只得蹲下身来,“到底在期待些什么呢?”他这句话在你听来就是抱怨,你却笑嘻嘻的装傻,         “期待你背我啊!”他有些吃不消,只能调整姿势把你背起来听着你在他背上笑起来。

        诶,真的那么好玩吗?

        “一会儿换长谷部背我!”山姥切感觉到你在他背上抬头对身后的长谷部说道。

        山姥切觉得今天的你有些不一样。平日的你优雅内敛,多少会看见你眼里看出几分深沉,和今天的样子大相庭径,他一时想不出原因,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因为被烛台切威逼利诱着工作而产生了叛逆心理,“小心!”你的声音在他耳边炸开,惊得他猛然一顿,反应过来正立在廊下的柱前,你又笑了起来,“哈哈哈山姥切意外的……反应迟钝?”原本只是一个无心的玩笑,结果他那么认真,已经忍无可忍的说出一句,“就是因为我是仿品你才那么嫌弃我吧。我知道。”

        “啊,抱歉抱歉,但是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啊。”你笑嘻嘻的样子让山姥切觉得一点诚意都没有,但他隐忍一般咬了下唇没说话。你们一不小心在柱子前站得久了,烛台切从餐厅出来就看见你被山姥切背着的样子,烛台切目光一扫,没看到你身上有受伤的迹象,你的脸色也不像是生病的样子,在看看你身后的长谷部,明白了,“主上,请从山姥切身上下来吧。还有长谷部你那自豪的神情是为什么?”烛台切有些头疼,心想一定是你又丢下了工作,“撒娇就是您不对了,主上。”他的话虽然眼里,但更多的是无奈、你从山姥切背上下来,闭上眼睛作势要倒下,被山姥切拉了一把站稳,“我的眼睛——”你夸张的表示自己命不久矣。

        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算了,烛台切叹气,“请先进来吧。”烛台切让出一条路,你一进来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五虎退有点遗憾的说道,“如果没下雨就好了……”你与他们接触的时间不多,原本可以晒晒太阳,可是现在雨下得不小,长廊还带着微微的潮气,微风中还带着寒气,怎么想都是呆在温暖的室内比较好,你却提出了要一起去淋雨的提议。

        今天的主上太反常了!山姥切想到。

        长谷部实在细心,你的雨伞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他手边。药研赶紧拉住差点就被你拽出去淋雨的秋田藤四郎,你索性松开手,自己一个人扎进雨幕里。长谷部原本想追出去,不想坐在门边的山姥切先追了出去,长谷部将伞交给山姥切,自己也满是担心。

        你的发顶已经被雨淋湿,山姥切一把拉住有些神游的你,“喂!快回去!”山姥切原本是挺安静的一个人,甚至语气里都时常带着怨气,难得那么大声讲话,他自己也意识到失礼,低头不说话了,“没关系,”你说,在山姥切的伞下对着房门大开的屋内挥挥手表示自己走一圈就回去。

        “陪我一起吗?”你笑,山姥切也找不到理由推脱,答应了你的邀请,“是因为你的命令啊。”他自顾自的说着。你笑,“这大概不是命令吧。”你只是想和他说话,“我有很多话想说。”山姥切是喜欢安静呆着的人,又对自己是仿刀这件事有所在意,很少和你单独谈话,认为尽职尽责的做完就好了。

        你们最后并排坐在屋顶上。山姥切诧异一瞬,还是沉默着。

        “有没有人说过我们很像?”沉默片刻后你切入正题,他摇头,“没有。”

        “那大概是还没发现吧。”你看着雨幕,忽然觉得伞下的空间异常温暖,“我觉得我们很像呢——”山姥切忽然转头,“我和主上并不像。至少我不觉得主上会像我那么——”一时找不到形容词,他的话忽然停住了,最后他才说,“主上很温柔。”你也看向他,“就算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狠瞪了你也是吗?”你苦笑,“我这个样子肯定要遭天谴的。”

        你觉得你自己的第一印象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如果那天让你留下心理阴影了,我很抱歉。”你几乎是出于本能的戒备所有人,后来想想像山姥切这样会把问题闷在心里的人,大概会造成很大的误解,你没给山姥切回应的机会,就继续说了下去,“还有谢谢你接住了我。”那次从树上掉下来完全是自己的失误,如果不是因为山姥切就在树下,自己一定会被摔成重伤。

        “那次真是太危险了。”他承认,“不过主上好像在做噩梦。”他回忆起当时你慌张的神态,抓住他身上的斗篷是还在颤抖的手,还有他接住的过轻的你,皱起了眉头。在他看来,这和初遇时她强势的瞪他的人截然相反。

        “啊……那次稍微做了一个噩梦呢。”你意外的淡然,让山姥切无从再问,“不过摔倒了有人接住还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山姥切国广悄悄的握紧拳头,“主人看起来不像是没有人帮助的人。”山姥切也不知是为了安慰你还是单纯的这么想,他回应得很快,像是怕被你打断一般。他看见你猛的回头,很惊讶的模样,“那还真抱歉我确实是没有人帮助的人,可是我某天接到了审神者的任命通知,然后来到了这里,不是吗?”——来到了这个温暖的本丸。

        “钻牛角尖实在不是什么好习惯呢,我不知道别人对仿制品的你怎么想,也不知道你心里什么感觉,但是来到我这里就不需要在意这些了。”你笑,“虽然你不说话也好好看。”

        “不要说帅啊!”他极力反驳你的说辞,却也没想再做恶作剧,为你撑伞的手还是将你遮蔽在伞下和你一起站起身,“我在遇到你们之前认为黑暗是最好的庇护,成日待在黑暗里逃避现实,我可以理解你作为仿品的自卑,但是任何理由都不能否定你是是国广一派的杰作的事实。”

        山姥切国广觉得他可以从主人的背影里看到一个钻牛角尖的小姑娘在别人面前谦卑的模样也掩饰不了她的闪光点,不骄不躁的样子大概是在她周围被掩盖的她的长处。或许和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相似。

        雨声渐小,山姥切国广看着就要走出伞下的你,抬步跟了上去。

        “诶诶,山姥切你的衣服被弄脏了啊……”山姥切不久收了伞,你纠结的在她耳边叽叽喳喳,他却只把这件事情推在“我是仿品”这件事上,又说,“主上的衣服不是湿了吗?”他阻止了你要把自己的斗篷拿去洗的提议,反问也淋过雨的你。

        “那是因为——我也是仿品!”

        “不要开玩笑了主上!”

        “我没有开玩笑,我就是仿品!”

        你就是你,哪来的仿品?

TBC

写出来了。被被和婶婶的心结也算是有个交代,这次很崩坏!想对被被说的,都在这章里了!被被不用太纠结啦。

下篇药研或宗三

希望看到留言、小红心小蓝手啊——!


 
评论(3)
热度(30)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