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审神者中心】立于阳光下(05)

➕友情暧昧向All婶

➕OOC苏苏苏

➕审神者第二人称

➕本章主场:笑面青江

➕前文:01  02 03 04 


嘘——


5.隐名者

        一早的演练结束后,长谷部表示就在刚刚收到了一封没有署名的文书。你很疑惑,这里的时间线多少有些混乱,信件一般都要通过分发才会到审神者手里。本来这些信件不该理会的,可是你阴错阳差的接过。洁白的信封上面连地址都没有。可是你还是拆开了,长谷部多少有些担心,毕竟这样不明的威胁信并不是没有先例,他后觉不应该把信交给你,这大概是长谷部唯一一次动摇了,虽然只有一瞬间。他见你的脸色不好,在想询问信件的内容之前就被你抢了先,“今天的近侍是……”

        “笑面青江,主公。”长谷部作为近侍的时间比较多,所以就算不是近侍,也会下意识的记住排班表,不时会顶替上去。

        看来今天也……

        “长谷部,近侍临时变更了。”你思考了一会儿,“把青江叫来见我。”你不愿意多说,长谷部便没有机会问了,青江到达你的房门前时,你正好在穿上你的巫女服,“哦呀,我好像错过了什么有趣的时刻。”他的语调依旧轻佻,你穿好了正好转过身,“是吗?”你拿起信,“那么,我希望这个你不要错过了。”

        他仔细的读过信,饶有兴趣的问你为什么选他同行。

        “很多原因,一是因为长谷部好像特别想做近侍,二是因为——你可以斩鬼。”他还是保持着很有深意的笑,“真是有趣。”那还真是太好了,你心想,我倒是觉得很无聊呢。

        你在神社长大,本来以为自己当上审神者之后没有机会和时间回现世了。可是你现在确实在做回去的准备。

        笑面青江宣布要和你回一趟现世的时候,不知这是你的安排的长谷部先跳了起来,“如果是这样,我也要去!”他实在放不下心让主上和青江去现世,“照顾主人的是我,而且我听说现世险恶,请让我一同前往!”

        “长谷部你在名单里啊,让我好好考虑一下。”你暂时压下长谷部激动的心情,“到时候还请听我的安排。”

        “是!”

        实际上,你没能让长谷部如愿以偿,带着青江和烛台切回了现世。

        “在现世发生了任何事情都要保持冷静。”这是你对随行的两人说的唯一一句话。


        你在现世异常寡言。

        神社里长大的你就居住来说,倒是没让烛台切和青江感到困扰。他们跟着你进入神社,发现似乎有什么集会,人异常的多。你呆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没和任何人交谈。

        烛台切知晓你喜欢独处的性格,本以为是因为你的眼疾,不过现在看来,似乎没那么简单。

        “稍微有些无聊呢……”你看着正厅中成群的人,说道。

        “主人不去交谈吗?”烛台切问你,“您如果是担心——”

        “不是的,稍微在想问题。”你摸了摸眼睛。“来了现世似乎也没有什么不一样呢。”烛台切和青江还在思考你话里的意思,就有人朝你走来。你站直身体,站在烛台切和青江身前,最后轻飘飘的飘来一句话,“他们说什么都不要往心里去。”

        你说的话很神秘,但是这位巫女站在你身前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真是好久不见,我以为你神隐了呢,竟然还回来了。”

        人心险恶,这倒是被长谷部说中了。

        青江很意外,他来得不算晚,也做过近侍,你虽然不爱出房门,也没有对自己的本丸定下主人和他们定下严格的规定。但是你不会是那么软弱的人。他盯着你鞠躬的你想到。

        “啊,竟然还带随从来了,你不会是用——”

        “没有的事情,还请不要乱猜。”你对女人的挑衅并不上心,却不想她竟然又问,“还记得你以前只能和妖怪交流呢,他们难不成也是妖怪?”

        啊——原来是这么回事吗,在嫉妒啊。青江了然,在你身后笑了起来。你的解释显得苍白无力,女人也不听,忽然靠近你笑道,“还请注意不要被知道名字了,不然会被吃掉的。”


        名字是魔咒,确实如此。

        时间到了。

        “那么,请和我一起走吧。”你对青江说,“烛台切在神社外等我们吧。”你温和一笑。

        “我明白了,路上小心。”他和青江短暂的交换了一个眼神,微笑着送你们走远。


        你在末席。

        一直都是这样。

        “今日的集会,本是你兄长该来参加的,他有所推辞便让你来参加。”首席上一片黑暗里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不过这次是有关审神者工作的事宜,你也该好好听听。”

        “是。”你一直顺从着,让人挑不出刺,于是他就此作罢。你原本以为他要听你的工作报告,结果首席似乎完全不在意。集会漫长而无趣,你甚至开始想自己还带什么礼物回去:

        给莺丸带些茶回去吧。还有食材,不过他们吃得惯吗?还可以带杂志呢,万屋唯一没有的东西。


        “妖姬!”你浑身一震,天知道这个称号有多久没被叫出来了。你自责走神。

        “是。”你恢复以往正式的样子,发现有人站在你面前,正居高临下的看着你,他缓慢的跪坐在你面前,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你好。”你平平的说,看见那人一副很无聊的样子,“真是无趣啊。”他说,“果然是在黑暗里呆久了,内心都空了吗?”

        “谢谢关心。”你看他一副找你麻烦的样子,态度冷淡的回应。

        可是对方不以为然,他贴近你的脸,“我知道哦,妖姬的真名哦——”他轻声喊出你的名字,又猛然后退和你拉开距离。

        你身后的笑面青江不知什么时候也弯下腰来,揽着你的肩膀一手却拿着肋差对着对面的男人。

        “还请你不要靠我主人太近了。”他轻轻一笑,“如果是遇到长谷部这家伙早就被砍了吧?”他忽然间理解那把极为忠诚的刀在主人受到挑衅时,为了双目冷若冰霜,无法容忍对方再说下去。


        “所以我才没才带他来啊。”在这里大闹实在是麻烦。

        “呜啊——”青江夸张的感叹,就听见你轻笑一声。


        “我不知道阁下哪里来的自信,但是你绝对不是最强的,这里是不会派出最强的人去做审神者的工作的,毕竟这里天赋异禀的人很多。继我之后你成为审神者是因为 ‘优秀’,而我的侦查和灵力是这里最强的,只是因为有些极端而已。”你起身,居高临下的看他,“我该走了。”


        “青江。”你和他并肩,心情异常复杂。

        “嗯?”

        “我如果是女鬼你果然会砍死我?”

        “……”

        “还真是爱担心呢,笑吧,莞尔地。”

        “……”

        “你不觉得你的称号其实很好听吗?”

        “不觉得。”

        “真遗憾。”

        “……放心好了,你的笑容就是人类的笑容。”他停顿一下,“毕竟我是见过女鬼的笑容的刀啊。”他最后笑着说,“我倒是想自己确认主公是不是女鬼呢,您的眼睛似乎异常美丽。”长廊异常的长,让你忽然有种进入异空间的错觉,青江在接近走廊末端时停下,你们的头顶是昏暗的灯光,“呐,就一眼,听说烛台切和萤丸都知道你有双漂亮的眼睛,五虎退还说是龙呢。”

        原来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吗?

        “你相信吗?”你看着他越靠越近,心里还是有些紧张。

        “我倒是想自己看看……”他一靠近,你周围的光线就更暗了,最后还是被看到了。但你意外的没有什么不安的感觉。


        你换下女巫服带着青江和烛台切在街上逛了一圈之前,被他们盯着看了一圈:白色吊带连衣裙似乎对他们来说吸引力很大。

        烛台切观察了各种不一样的厨具,青江甚至买下了一只尖叫鸡。

        晚饭后你们再回到家,终于见到了你的哥哥。

        你们原本已经要回本丸去,时间不允许你们再畅谈,于是你就站在家门口,对着你哥哥说了两句话:


        “啊——以后集会你绝对要替我去啊!”

        “还有,我大概不会回来了——我会守护你的。”

        其实你看他满肚子的话,最后只听见两句话:

        “欢迎回来。”

        “路上小心。”


        你原以为你对现世没什么留念,甚至有害怕和怨恨可是到了最后,你甚至产生了留念的感情。然后,你放纵自己给了哥哥一个拥抱。

        在你们消失在原地的时候,他似乎在喊你的名字,可你已经听不清了。


        名字是魔咒。

        这话说得一点没错。

        那么到底什么时候你才有勇气将自己的名字告诉你的刀剑男士们,将名字托付给他们呢?

        大概会是在一个不久的将来,午后的阳光暖暖的,短刀们一人拿着一块西瓜,一边开心的交谈着。而你召集了所有刀剑,站在他们面前说,“将来也请多指教。”然后报上自己的名字吧。



        “呐,”回归本丸的某个闲暇的午饭前,青江和烛台切被分到炊事内番的时候,青江忽然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

        “我知道主人的真名。”青江轻声道,“就是上次回现世的时候无意间听到的。”他看了看烛台切惊讶的表情,“耳朵靠过来。”

        他说出了一个名字。


        “嘘——不要告诉别人。”

TBC

本篇的灵感来自60分的题目:名字。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婶婶是有名字的,本来觉得名字不那么重要,但是毕竟完整的人设所以还是有名字的,形象参考头像,感谢 @Amorris 的友情提供!名字在最后应该会出现的看你们的反应如果不好就……

还有,因为很喜欢花丸里安定、鹤丸、爷爷和小狐丸的登场,所以放在后面写。花丸是我写这篇的灵感源头,所以以后慢慢会加入花丸的剧情,当然大部分还是我的想象,这里先预警一下。

下章主山姥切。


 
评论(1)
热度(39)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