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审神者中心】立于阳光下(04)

➕友情暧昧向All婶

➕OOC苏苏苏

➕审神者第二人称

➕本章出场(主):五虎退、萤丸、山姥切

前文:01  02 03


叫喊着,无人应答。


4.叫喊者

          “主,主上,可以和我们一起到后院去吗?”五虎退作为一把安静腼腆的刀,很少提出什么要求。今天倒是先自荐成为近侍,又邀请你一起到后院去,意外的积极。

          你意外的对短刀们的要求无法拒绝。先前今剑也答应过今剑要出门走走,这次就变得更加无法拒绝了。其实并不是什么值得苦恼的请求。你自知不能总是呆在黑暗里,却又非常的惧怕阳光。人类都向往阳光畏惧黑暗和孤独,你却正好相反。你之前似乎没有考虑过直面自己的恐惧,“可以哦,我正好也想去散步了呢。”你看到原本消沉下去的五虎退眼睛又亮了起来。

          “谢、谢谢主人!”他天真烂漫的样子实在是不像在战场上挥刀斩敌的人。

          刀剑们就是这样的存在吧,他们的本性自然是好的,但是杀伐战争只是他们的工作,更何况你们的敌人并非人类,也非鬼魅魍魉,你甚至无法判断他们是谁,又要妨碍你们所在的时间轴上的历史,自然不需要同情和手软。你最近注意到你一不小心就会变得多愁善感,这样的状态只会让敌人有机可乘——

          “主人?需要帮忙吗?”你在发呆的时候,五虎退的其中一只小老虎已经悠悠的爬上你的膝盖蹭蹭你的手等着你的抚摸,“啊,抱歉,容易发呆是我的坏习惯呢。”你抱起小老虎,将它交给了五虎退。今天的阳光依旧明媚,大概是前几日的大雨下完了,空气里呆着水雾,蹿进鼻翼,很新鲜。这样的天气,不出门确实是浪费了。

          这样的天气,不用伞了呢。五虎退性格腼腆,几次想抓住你的手,却又犹豫不决。你不动声色地抓住了他的手,反而让他下了一跳,“怎么了?”你问他,他慌忙回答,“啊,没有……只是觉得主人的手很温暖呢。”

          五虎退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连你都不确定掌心的温度来自那里,大概是他的体温传到你手上了吧。伴随你成长的东西,是人们称为神的“善”,巫女们敬重每一位“善”神,场面常常十分的盛大——

          “主人不会生气真是太好了。”五虎退不知为何这么感叹,你追问下去他只是摇摇头想转移话题。你却要追问到底,他急忙解释自己绝对没有恶意,“只是主人平时都不喜欢出门,而且严肃……”自己本身不是霸气的人,看到这样的主人不时会想问为什么你总的苦恼,长谷部被安排在远征队伍里,他因为担心差点把所以注意事项写下来交给五虎退。可惜时间有限,长谷部实在是写不完了,才就此作罢。

          “主人不应该是这样的吗?强大、严肃、帅气。”你的心里忽然有种莫名的失落,有种被人怀疑的感觉。

          五虎退抬头望向你,“我还是喜欢笑起来的主人呢。”五虎退知道他的主人一直很温柔,但是刚才感觉到的疏远和你的疲劳让她担心。他感觉到头上你的手摩挲着他的头发,又很快的抽回了手,转瞬即逝。然后他听见你轻声道谢,真温柔呢,他悄悄的瞥见你嘴角的弧度,想。

          草地上的人不少,短刀们簇拥在大树旁,招呼着五虎退,今剑甚至跑过来拉住你的手让你加快步伐和他们集合。有那么一瞬间谈笑的刀剑们全部停了下来,看着你走近他们,似乎是一时想不起来眼前的你是谁。虽说你和他们都有一面之缘,但是因为你常常呆在暗光的室内,在他们的记忆中,你的面容常常因为暗光而模糊。

          你穿过人群来到树下之前长谷部不断的询问你是否能适应光线,“啊啊,请千万不要勉强,我去把您的伞拿来吧。”他在你阻止之前便慌慌张张的离开了,稍微有点小题大做了。你严肃的想着,长谷部就是这样,把你想像得有些过于脆弱了,你不止一次想和他谈谈,但是看着他真诚的样子,话就卡在了喉咙里——如果这是长谷部的幸福的话,你便不能夺走,而且你心里因为他的照顾而滋长出来的暖意,和惬意的生活让你有了私心,就这样吧。

          “长谷部真是辛苦呢。”次郎太刀在一旁笑道,爽快的喝下杯中的最后一口酒,“今天的酒真好喝~”日本号豪爽地称赞次郎太刀的好酒量,太郎太刀不时提醒两人不能喝太多,自己也享受其中。

          “我听说,得到日本号的人可是喝了大量的酒呢。”次郎太刀忽然提起这件事,“可是我们的主公是女子——嗯——果然是因为好运?”女子做不到豪饮,而且就现在来说,审神者有了能力也和豪饮没有多大关系了。

          乱和厚意外的会玩,他们竟然提出让主人爬树的提议,在战场可靠的萤丸面对敌人虽说也是笑着的,但是看着他笑嘻嘻的附和乱和厚的提议时,觉得果然萤丸还是爱玩的孩子。你一身浴衣的打扮实在是不好爬树,一群人冥思苦想,倒是想到了一个办法,“长谷部殿愿意帮忙吗?”你站在树下,看着已经在树上等着的厚和乱,甚至连小夜和退都迫不及待的样子,小夜甚至还对乱耳语道,如果长谷部不同意就由他来拜托宗三。

          真是败给他们了。

          长谷部谨慎的询问你是不是真的愿意到树上去,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才愿意帮忙,“失礼了主公。”他依旧公式化的说道,而后扶住你的腰,将你举了起来。这个姿势让你有点不知所措,你绷紧双腿,长谷部就像举着一块木头一样,直到你的手被萤丸抓住并且成功的把你拉上了树。腰上的力度才消失不见,你错过了长谷部发红的耳尖和他轻声自言默念“好轻。“的样子。

          萤丸的力气意外的大,你在心里感叹,“嗯?怎么了?”你不自觉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他这么一转头,你就有些抑制不住摸头的冲动。实际上你确实这么做了,“啊别摸头了,个子会变矮的!”却也没有厌恶的表情。

          “萤丸在意这样的事情啊。”你笑道,也不再摸头了,但他的头发,确实是很柔软的触感。

          萤丸来的意外的早,你原以为还要再等一阵,他来到本丸时爱染正好出征归来,险些连战服都没换下就要带着萤丸参观本丸。看着他们的样子,终于明白了家族的感觉。

          “这里视野很棒啊,之前怎么没想过到这上面来呢。”你自问自答,身旁的萤丸正好从长谷部受伤接过你的伞,“主人眼睛不太好吗?”萤丸拿着你的伞,左看右看,“很漂亮的伞呢。”

          “要撑开看看吗?”你的提议让所有人都很兴奋,“大将,打开看看吧!”厚虽说不在你身边,但他都位置比你们都高一些,洪亮的声音让所有人都看了过来,你也恰好打开了伞。光线被隔绝在外,“啊,果然这个才能让我冷静下来。”你默默的想着,将两旁的萤丸和五虎退也笼罩在伞下。你眯着眼睛,忽然感觉到萤丸离你更近了。在你问他原因之前,他就已经开口了,“刚刚在阳光下,主人的眼睛很漂亮呢,我可以仔细看看吗?”

          “现在?”你喉咙发紧,僵硬的问道。萤丸自然感觉到了你的不愿,更多感觉到你的不安,他将伞向前倾斜,“主人你的眼睛是有疤痕吗?”

          “不。”

          “它们会疼吗?”

          “不会。”你的声音却是颤抖的,萤丸伸出手握住你的手,五虎退握住了另外一只,“没关系的,慢慢睁开眼睛。”萤丸的声音异常的镇定温和,于是你依言照做了。

          你看到两个人惊奇的神情。

          “好、好漂亮!”他们没有害怕,没有慌张,甚至把邪恶的兽瞳称为“美丽”的东西,“好像龙一样!”五虎退道。

          “龙?”你更惊讶了,捏了捏他的手,就见他又道,“啊,就是很有威慑力也很美丽帅气的龙啊。”他似乎想解释更多,却又找不到词语,其他短刀们争先恐后地看你的眼睛,看完了之后都是被震撼到的眼神。

          树下的其他刀们也很有兴趣的讨论起来,最后得到烛台切光忠的证言,确实很美。

          啊——算了。你颓废了一瞬。

          “我、我也想问主人一个问题。”五虎退似乎想一口气把他心中的疑惑解决,“可以吗?”

          “可以哦,问吧。”

          “主人你的声音,为什么那么,像男……”五虎退最后还是改变了主意,“抱歉,还是……”想起今天的你总是沉浸在回忆里的样子,他很是迟疑。毕竟他只是自己想知道。

          “那是因为啊——”你意外的怀念,“我喊啊叫啊,挣扎啊。没有人回应,然后我就不喊了,还是安静一点好啊……”

          ——我不该问的,五虎退想,今天你笑得如此勉强,他早该察觉的,“对,对不起。”然后他见你摸摸他的头,半晌才回答,“你想了解我,我很开心。”

>>>

          坠落的感觉让你非常的无助,原本孤身一人在黑暗中徘徊着,又在光影交界处坠落了下去。你伸出手,抓不住任何东西。你的喉咙不知被谁扼住了,声音传不出来。

          ——救……

          根本没有人。

          根本没有人会救你。

          你绝望吗?似乎没有。但是至少,请让我见到阳光吧,我可不希望在黑暗中死去。你在心中喊着,唇关却是紧闭的。是啊,你已经不再求助了。

          “主公,你有受伤吗?!”你在努力辨别这是谁的声音,无果。于是你睁开眼睛,“啊,山姥切,谢谢你。”你的声音颤抖,背后是黏腻的冷汗,你本来不想再说话就听他问,“你很冷吗?”

          你摇头。

          “太危险了,居然在树上睡着了。”他严肃的说,见你沉默不语的样子,他问了最后一个问题,“害怕吗?”他的手覆盖在你颤抖的手上,你还是摇头。

          “害怕也没有关系,让我们知道。”他握紧你的手,直到你不再害怕。


TBC

嗯,终于更新了。

萤丸的登场那么早是因为我家萤丸来得也早。被被后期会有一章做主角的。

下章是青江主场。

自己很喜欢这样走主线,但是这样会缺少日常,稍微苦恼了一下,如果大家有想看的日常觉得可以插入的,欢迎留言。

 
评论(5)
热度(43)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