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审神者中心】立于阳光下(02)

➕友情暧昧向All婶

➕OOC苏苏苏

➕审神者第二人称

➕本章出场:压切长谷部

➕请勿转载

➕前文指路:01(加州清光篇)汇总目录



并非无法理解你的忠诚,只是我们应当是互相配合的伙伴,互相关心的家人。我需要你,你也需要我。



2.忠诚者

        为你的眼睛的缘故,手入室内的灯光昏暗,你给加州清光修复时候,他显得特别的累。你盯着他的伤口看了好一阵,迟迟下不了手。静默已久,你最后叹了口气,“先从脸开始吧。”你说着拿着棉花先给他止血,他忍着痛没说话,“虽说这是初次的任务,但是这还是太危险了。”你说着,看着他僵硬的表情。

        “果然胜利还是无法让主感到高兴吗?”加州清光愧疚的说道。他的面部表情在你处理完他手上的伤口之后有所缓和,但是依旧眉头紧锁。

        “好了转身。”你打断他的话,“背后的伤口很多,忍着点。”果不其然,他在棉花碰到伤口的那一瞬间加州清光还是忍不住吸气。

        “你我都是,什么都不要多想了,等我去缎多几把刀再组队去。”你说。把药粉多余的清理干净了,缠上最后一圈纱布,低着头冷不丁的喃喃,“啊啊,看到这样的你就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你的声音低沉得把最后几个字吞了下去。

        今天这样劝说的话说了好多次了。

        虽然很抱歉,但是在你出门的时候还得让清光看家,“自己一个人可以吗?”清光连声答应,送你出门后笑容收起,沉重的叹了口气。

        同是打刀的压切长谷部站在加州清光面前时,后者一愣。

        所以说拼命的人是谁啊?

        压切长谷部穿上战服的样子气场挺强,“我是压切长谷部。直接叫我长谷部就好。”

        “我说主人的初始刀,加州清光。”加州清光自我介绍到,“请多指教。”长谷部此时一板一眼的,气氛不那么活络,可是你叫他去换上常服的时,他意外的服从。

        “抱歉加州,劳烦你带着今剑和长谷部参观一下本丸好吗?”你对清光用了正式的称呼,对方虽然很不解,但是还是接下了工作。

        然后,你再次去到了缎刀所。

        远征队伍还没有开设,加州清光在带领两人参观完本丸后百般无聊的呆在廊下,长谷部常服的样子没有方才那么严肃了,他随意的和清光谈起你来。

        “主上似乎略显疲惫,加州你知道原因吗?”长谷部的洞察力实在是了得,他说的话让本来懒散的他正色起来,“要说具体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主人这些天为了队伍的事情很操劳。”他叹了口气,表示他前些天才和你出完首阵,大概是因为自己受伤了而感到内疚吧。

        实际上,首阵负伤是正常的事,加州也解释过了,可是看你的样子,还是耿耿于怀。

        作为一个新人的你在跑了几次缎刀所之后,终于把队伍凑齐了,正式开始走地图。也不知是她谨慎还是胆小,她带着队伍迟迟不前进。地图走得很慢。

        他们都对主人旁敲侧击,你终于决定出发了。

        “长谷部——”出阵前,你在他身后喊他。

        “是。主人有什么吩咐?”他才来几日,对待本丸的一切依旧是严肃认真,你手里握着一个御守,“你——”他情绪高涨,让你不知如何表达,“那里的敌人相当的强——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所以……”你向前几步,恰好停在穿梭机的范围内。

        “请交给我,无论什么都为您斩断。”他打断了你的话,似乎还着急着出阵,你却站在原地,不说话也不让他们正式出阵,“头脑保持清醒。”你最后终于说出一句,“这个才是真正的主命。”你的双目常年遮蔽于绷带之下,长谷部却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你的目光,严肃自信。

        他盯着你手上的御守看了很久,郑重的接过来收好,“拜领主命。”

    “今天我不和你们一起出阵,靠你全权指挥。”你退后几步,退出穿梭机的范围,“我等你们凯旋。”

        “是!”

        ——去大干一场吧。

        他们凯旋而归是必然。

        你却有点担心长谷部,他什么时候可以为自己着想些?

        他当了多久的近侍,你就听过多少次他问你,“需要我做些什么呢?手刃家臣?火攻寺庙?请随意吩咐。”

        “那么,今天请你去和清光切磋吧。”

        “是的,我知道了。”

        “那么,十分钟后开始吧,我会在一旁观看的,你介意吗?”

        “当然不介意。”

        “那么,一会儿见。”

        三个人在训练场集合的时候,长谷部依旧是一脸严肃。他太严肃了,平时来看,他是一个细心,甚至是爱操心的人。性情很温和,丝毫不见有一点防备。想必是对你很信任。

        但是你不太喜欢这种感觉。

        长谷部和清光已经战得不可开交,在你看来他们丝毫没有放水的意思。

        毕竟他们生为刀剑,这才是他们生命的意义。

        但是在长谷部这样的情况下,你实在是不想认同——太麻木了。

        那么,请让我试试你的忠心。

        加州清光处于劣势,刚刚避开长谷部的一招,拉开了距离,后者的下一招袭来,却在某一瞬选择了收力,他堪堪收起利器,“什么,主人这是要包庇加州吗?”

        你没回答他的问题,反问他为什么收起了力道。

        “自然是因为不能伤主人。”他答,换为左手持剑,右手置于左胸。

        “那如果这是主命呢?”你顿了顿,“手刃家主。”

        他震惊一瞬,“请您……”不要说傻话了。他把话一转,“我做不到。”

        你和他对峙着,强调到,“显示你的忠诚。”

        “我做不到。”他异常坚决的回答,第一次直视你的眼睛。

        目光里带着些许担心,却没有看到愤怒或是怨恨。

        你的肩膀终于放松下来,吐出一口气,“那么,请相信自己的判断。”你说道,“在文书和安排上请你相信我的判断,然后,在此之上,相信自己的判断。”

        “是。劳您费心了。”他顿道,“我会继续辅佐主的工作。”

        “当然,如果这是你的判断我不会阻止。”你笑道。

        “还有一件事我比较在意。”长谷部的神色有些变化,“我想你可以不用可以压低声音。”

        人有很多种伪装,从里到外,各种各样的。若说最给你安全感的两个伪装,那就是眼睛和声音。你的声音作为女子来说属于低沉的一类,再加上有些沙哑,刻意压低声线就容易被误认为是男性。这无形中给你了一些安全感。你也不知道原因,可是你就这样养成了习惯。或许你错误的认为这更有威慑力。

        都被长谷部识破了。

        而长谷部则认为,比起声音,你有什么比声音更有威慑力的特质。

        比如说,那双不可见的眼睛。

        “好吧。”你答应了他的请求,“虽然没有什么不一样就对了。”

        “怎么会?”

        “好了,我们似乎要考虑一下午饭吃什么。”你走到廊下,阳光似乎不那么刺眼了。

TBC

曾经在想,长谷部为什么会如此的痴汉于忠于主人?游戏里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其实,不能说不好,但是绝对不是一个过度温和(痴汉)的人。“理智的残忍”,应该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吧。毕竟是让主“尽管吩咐”的人呢。

超怕他有一天手刃了自己(家臣)

剩下的话在文里了。

下篇烛婶。



 
评论(13)
热度(34)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