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神者】立于阳光下(15)

➕主烛婶
➕OOC苏苏苏
➕审神者第二人称
➕请配合@鹤Crane–大概是全网最任性写手 食用
➕前文戳头像





15.休憩者

一些回忆。






灵力的消耗实在是大过你的想象,放松下来之后疲惫的感觉席卷而来。刀剑们终于也放松下来,但在下一秒看着你毫无血色的脸又紧绷起来,一时间周围安静下来,这让你再也控制不住你的睡意,烛台切的心跳声打破你最后一丝坚持,眼皮沉下前,你听见向来慵懒随和的明石声音里带着寒意,“主人,别干那么费力的事就好了……”接下来似乎有谁接了话,你却在听清之前彻底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走廊已经点上了灯,隐约听得见刀剑们的说话声,往窗口望去就见清光爬上了院子里的樱花树,他老远看到你就喊,“主人!”
你应声,脚步忽然轻盈起来。本丸依旧热闹,晚饭后正是大家谈笑的时候,就是感觉少了点什么,你还是知道原因的——因为今天晚上隔壁本丸安静得可怕。
你猛然想起以前的时候,隔壁似乎一直带着阴森的感觉,直到某次你被隔壁救回来之后,隔壁紧绷的气氛慢慢淡去,像是浓雾见了阳光。
那之后你会因为京墨的爬墙而懊恼,甚至威胁他训斥他,为的就是不让他来扰乱你的生活。而他居然乐此不疲的打扰你,你也不厌其烦的追打他,最后两个人不分胜负,对方嬉皮笑脸的说“认输”却还是游刃有余。
你知道他的真正实力还是某次你许久没有联系的前辈告诉你的。前辈绘声绘色的说起京墨作为首席的事迹时,你不免有些担忧。状态不好的你最后只能坦白自己的想法——
“我们算是朋友吗?”
“我们不是吗?”
这件事就在看似莫名其妙的两个问题后得到了答案。
之后他还找你讨论各种各样的问题,你甚至连他情窦初开的是都知根知底,他那个苦恼的样子,按照他的说法是,“就算我承认,别人也不会信。”

你忽然觉得回到了原点,而有些事是回不到过去的,比如你本丸里日益增加的伙伴,你与他们越发深厚的感情。更糟糕的是,你根本不想回到原点,或许你就是这么软弱的人。
“啊——真影响我的状态!”你难得陪着刀剑们喝酒,一饮而尽后放下酒杯,抱怨道。
烛台切看着在锅中煮好的关东煮,熟练的串上一串放在你眼前的碟子里,从善如流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推到你面前,“京墨阁下的留言。”
你盯着眼前这个素白的信封看了一阵,里面是一张简短的留言——
「阁下安好,今身体忽有抱恙,恐三日内无法上门答谢阁下的恩情。为了不影响阁下,本丸或将封闭三日,待我康复后必将登门拜访。」
落款的印章,带上了一个你不曾知道的姓。
字写得潦草,你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一番,仔细一看却发现字迹似乎不一样了。你盯着字迹半晌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词,工整是工整,好看是好看,你眯起眼,看向旁边悠闲喝茶的三日月,将信推过去,“看看这个字,怎么也不够大气。”你瞥着三日月,他似是没有正眼看信上的字,悠悠的喝了一口见底的茶,“见字如面。”这话倒是有理,也证实了你心里的猜想。
京墨倒是有些扑朔迷离的地方,他这般战斗力的人生次病都难——虽然你很想这么说,但是他有的时候实在是不堪一击。

“啊,还有一个挺大的木盒!”鹤丸道,”包装得那么精致,不会是给谁的礼物吧?”
你将信纸收好,这才看向鹤丸,“那个是给隔壁京墨的,他一直没有配刀,我想着找个机会送过去……”看着鹤丸好奇,你索性打开木盒,里面是一只漆黑的太刀。没有任何的装饰,“这振刀,花的时间有点长了,倒是让我意外。”你原本没有时间回去,想不到竟然还能寄过来,你觉得蹊跷,百思不解,低头想了半晌,是三日月宗近的笑声打断了你的思绪,“昨日我去散步,有人一直跟着我,我看他无害就让他跟到本丸前,问他有什么事,他说是来找主人的。主人那时又在休息,爷爷便没让他敲门。”你听着紧张,三日月却神态自若,你觉得他的视线落在你的脸上,转过头去看他的时候却没有。你轻抿一口酒,却觉得酒液烧灼着你的喉咙,“三日月怎么知道是给我的信?”
你和三日月终于对上了视线,“自然是信使报了我们的家门。”这话说得含糊,你又不好紧咬不放,一时间周围安静下来,你也心跳不止。
——让他们知道真名是很危险的事。
今天的近侍药研打破了沉寂的空气,“主人,这里还有一封信。”他很快发现了异常,低声问怎么了,鹤丸却开起了玩笑,指着药研还未交出的信问是不是情书。你觉得今天你实在是不走运,也不知道是得罪了谁。
药研将信给你,你盯着信封上的字愣了好一会才想起这是谁的字,你的手有些发颤,捧着信一时忘记了打开。

一旁烛台切的视线带着热度,你转过头,看向因为帮你斟酒而低下头的烛台切。一杯温酒下肚,你盯着烛台切深金色的眼睛,“京墨这封给我的留言,我会妥善保管,但是还不至于珍藏。要是烛台切给我写封情书我就是要珍藏的了。”
回不去的,还有你对烛台切没有坦白的感情吧。
烛台切无言的笑,你满意的看着他微红的耳尖。

看着你终于回过神来拆开信封,烛台切揣摩着这封信大概不是什么情书,大抵是故人的来信,他不动声色的观察你越发严肃的的神情。大概是遇到什么棘手的问题。
你盯着信一动不动好久,实在令人担心。药研在你身后欲言又止,“主人……实际上信使告诉我一些细节,我大概可以猜到内容。”这话说得委婉,你想起之前刀剑们说为了你的安全,这类东西都要被看过。当时完全没在意,倒是现在有些尴尬。你沉思一阵,发现信上的用词也含糊不清。

——「……他们同意了,之前他们一直拒绝的条件。据说也有另外一名审神者被点了名,前几天已经开过一次会议了。这次他们指名要见你。」说起“条件”要牵扯的人便有些麻烦了,你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他当成了挡箭牌,现在让你头疼。
“酒还是不能喝太多。”你扶额,烛台切笑出声,推了杯茶到你面前,“喝吧。”
你头也不抬的喝完了茶,一点淑女的样子都没有,烛台切无奈,“这次又是什么问题?”他太懂你,反而让你说不出话。
你笑,“我在想你们有没有空,去我家看看。”
你的休假通知申请了很久,是时候去问问你的邻居了。
“递个信过去好了。”
TBC
一个过渡章,后面会接一个比较重要的剧情。
还有我就老实说……放假反而低产是真的【土下座】
还有记得这篇的我就很开心了……

 
评论
热度(7)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