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神者】立于阳光下(14)

➕这篇还会继续

➕主烛婶/All婶友情向

➕OOC苏苏苏

➕审神者第二人称

禁止无授权转载

➕配合 @鹤Crane 写的部分食用更加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给你一个转机。


14.明目者

        千纸鹤这个想法,还是因为她和我回忆起以前的事——那时她只觉得自己是和她的世界切断联系的人。每天除了任务之外就是呆在本丸里看书,睡觉,种花,心情不错的时候出门散步,不过大多数时候选择雨天。这样虽然看起来悠闲,也无不可。但是我总觉得缺点什么。

        “主人,茶凉了哦。”她总是在一个人的时候神游天外,但当我提议出门走走时,她总是拒绝,“没关系。”我看着她笑着的样子,实在不好再说什么。明明她安慰宗三时总是一再强调宗三不是笼中鸟,但是总觉得她才是笼中的金丝雀,自愿待在笼中。明明在战场上她是如此勇猛,足以打破绝境的智慧,迅速果断的决断力,还有一只跟什么我看不到的东西对抗的瞬间。明明有实力,却还是选择回归笼中。

        “主人可能在犹豫吧。”鹤丸国永说道。抬头看了看大好的太阳,身边是一只小小的千纸鹤。他转头看看烛台切光忠,“光坊知道主人给我这只鹤的时候,主人跟我说了什么吗?”

        烛台切光忠将千纸鹤捧在手心,“说了什么?”

        “她说,[飞不起来的。]但是真的如此吗?”鹤丸的严肃神情没保持多久,“所以,先把主人带出来吧。强硬点也没关系说不定主人喜欢强硬的类型呢?”

        鹤丸先生笑着,却与平日里恶作剧的样子不太一样,“主人不在我也很无聊呢……”

        “鹤丸先生果然是在开玩笑吧?”


        烛台切光忠盯着刚刚折好的千纸鹤出神。直到你的手伸过来,“好了好了折好了就回收!”你见烛台切有些愣神,问他怎么了,他却有些无奈的摇头,“只是觉得怀念。”他的目光很远,是你以前没看到过的表情,温和有有些悲伤的样子。而这个时候恰好是你无法做任何事的时候。你不是会安慰人的人,所以只能这样分散他们的精神。

        “好。”烛台切把折好的千纸鹤递给你,你一接过来,数量比你想象中的都你险些没拿稳。

        “这样就一千只了!”信浓显得很兴奋,“所以主人能让它们飞起来对吧?哇,还是第一次见到!”你笑着看着兴奋都短刀,“上次是失败了的,失败了别怪我。”刀剑们都是在某些时候很固执的,你没想到他们竟然一致坚持你能成功。一时间,加油声此起彼伏。

        你哭笑不得,用灵力时四周却忽然安静下来。

        随着你将最后一只千纸鹤浮空,周围又闹起来,“哇好厉害!”

        “不愧是主人!”

        “好漂亮!”

        你有些无奈,被夸得不好意思了,终于让千纸鹤往隔壁本丸飞去。

        你本以为千纸鹤会因为防御系统而被挡了回来,结果你的千纸鹤就像消失在水里一样穿过隔壁的结界,泛起了波浪一般的纹样,穿了过去。你心里又是欣慰,又是复杂。陆奥守马不停蹄的跑到录像机前,左右查看,“链接上了!”他道,让出中间的位置,你身后跟上好奇的刀剑,一言一语,好不容易才安静下来。

        架起的相机就在草地上,刀剑们原以为这是要用那小小的屏幕看到他们的邻居,却不想从镜头那处投影出了他的身影,“咳,相机只是媒介,其实是我连上的。”你看见陆奥守就要掉下来的下巴解释道。你又环视一圈,“我想和他单独谈谈……今天的近侍和……明石可以麻烦你们留下吗?其他人从后面出去,在结界外。”你一口气说完,终于有空打量你的客人。

        “你好。”你规规矩矩的打招呼,忽然觉得好笑。你看看那个不修边幅的京墨,他垂着眼睛,如果他的视线清明,那么一定会打量它吧,或许还会发出两声调笑般的赞叹?看着他平静的模样,那一刻,有什么不定的事,决定了下来。

        红色啊——我结界的颜色。你笑,想说什么,没想到他在你说话前开口,“阁下……”他犹豫一瞬这么称呼,“还真是会玩。”就算这个时候也不忘呛你一句。

        明明时间不多。你忍不住皱眉。

        “啊,我就是会玩。”这次玩大了,这可是自己的几乎全部灵力啊,“我能治好你的视力,要试试看吗?”你保持微笑,身后是比你还紧张的两把刀。

        对面沉默一阵,“代价呢?”

        你实在想不到他会用这样的词,“代价是不一定成功。因为这取决于你灵力的操控能力。”他显得很苦恼,““有人给我科普过类似的信息。”他摇头“我做不到,没办法自己维持。”

        你也了解其中的风险,也知道他的灵力不富裕,只是没想到他那么快就放弃了一半。你的时间不多,“总之先试试看,深呼吸,把灵力集中到眼睛上……”你看他已经开始做,“看到光了吗?”

        半晌,他似乎放松了灵力的运用,“没有。”他的声音低沉,似乎想再试一次,你及时阻止他,“别勉强!千万别乱来!“你怕出什么事,甚至比当事人还要紧张,你甚至想不管不顾的到隔壁本丸去帮他一把。

        只要能连接上……

        你忽然有了主意。

        看看他手边的酒壶,“冷酒?”

        他点头,一脸莫名。你心里大呼幸运,“指了指他身旁的纸鹤,“把你的两只手用酒壶凉了,不要有水,左手拿着鹤,右手放眼睛上,眼睛闭着。”你的体力有限再加上灵力的维持,手已经凉了,现在是灵力输出吗?你一咬牙,“千万放松,放松,灵力不要排斥我。”你对他说,又自言自语,“不然我就要完。”

        他深呼吸,不久后告诉你,他准备好了。你靠近他变得淡色的投影,一手拿着纸鹤,一手伸过去。你的指尖果不其然传来了触电般的刺痛感,“深呼吸。”你对他说,一面想他这个灵力处于自卫都那么恐怖。你终于接触到了他,“现在,我帮你一把,这个灵力有限,要不要一次用完看你自己,但是足够维持六小时了。”你已经顾不得管烛台切伸过来拉住你的手和明石诧异的眼神。你将手上的纸鹤递给烛台切,“你们也出去,我不会有事。”

        实际上你不得不缩小结界范围。你两手放在京墨眼睛上,“千万别摔了。”看他有些怔愣的的模样忍不住抱怨,“啊……我为什么要那么拼命啊?!”你发力,灵力的传输时间对于你来说很长很长,你终于松手,“现在,慢慢、睁开眼睛。”你觉得像是打了一架一样累,你急急的喘了几口气才去看京墨他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你,“你没事吧?”他很是慌乱,也不知道是因为看到了狼狈的你还是一时无法接受“看见了”的事实。可你管不了太多了,“看得见了?啊……这么狼狈不堪的第一印象……”你如释负重,“放心吧我没事。我的灵力你省着点用,剩下的自己抓感觉至少在战斗视力就不会是一个劣势了。”你身后的结界应声而碎,“好像要撑不住了。”你轻声道,“可能会起风哦。”

        “等等!什么风?!”他四处张望,因为千纸鹤回巢而吹起大风,“灵力不回收实在可惜。”你彻底切断了与京墨的通讯,灵力回到体内让你的晕眩感缓解。回头看到一群震惊的刀剑。

        “真是太乱来了。”目睹全程的明石难得发表意见,“明明知道他也不会感谢你。”这话说得大胆,你疲惫的笑笑,没说话。

        “主,怎么就这么坐着?”长谷部发现异常多问上一句。

        是的、你发现你起不来了。这不是双脚麻木,而是因为你实在是太累。完全没了力气,“抱歉。烛台切,来帮我一把。”

        烛台切小心翼翼地把你的拉起来,你强撑着将明天的工作安排下去,长谷部提前接下来了工作,催促你去休息。你迈不出脚,只能任由烛台切将你送进房间,看着他铺床,打趣问他是不是还要帮忙暖床。他的目光深深,笑着没说话。

        你躺进被窝就开始眼皮沉重,烛台切原本想提前离开,你伸出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裤管。在这种灵力流失严重的晚上,你总是不安稳,以前家人陪着你习惯了。

        现在就多依靠他们一下,就一下。你想到。

        烛台切重新坐下,“主人你还好吗?”

        “待会儿……再走……”

        “好。”烛台切的声音靠近了些,“主人,答应我,别再逞强了。”

        “嗯……”


        烛台切看着熟睡的少女,回想自己为什么伸出了手,也没能阻止逞强的少女。她的手终于温暖起来,烛台切握住。叹了口气。

        那是一只幼鹰准备冲破鸟笼的姿态,尖锐的,危险的,却是美丽的。烛台切想起那个红色纸鹤散发出的,就要灼伤自己的热度,默默的咬牙。

        “主人啊,你还有我们,你还有我啊。”

        他看着她的睡颜,终于低下头去,蜻蜓点水落唇上。

        愿梦里的不安都散去吧。

TBC

3000+本来想少写一点的。

终于写出来了。终于甜到自己了(?)

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
热度(12)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