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神者】立于阳光下(12)

➕友情暧昧向All婶

➕OOC苏苏苏

➕审神者第二人称

禁止无授权转载

➕配合 @鹤Crane 写的部分食用更加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不必怕,我们都是您的力量。”


12.静心者

        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这是正确的?明明这是错误的啊?

        你听见了声音,谁的?

        你睁开了眼睛。是你的邻居。

        你甚至已经放弃了思考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你当然也放弃了在他面前装腔作势。你现在大概就想幼时看见怪物一样吧?

        “鹤先生请你想想办法!”

        “还有什么办法——”

        你的周围又变得模糊了,上次这样是什么为什么?因为害怕?害怕的时候该怎么办,母亲应该教过你的,“害怕的时候就伸出手。”手心的刺痛感让你恢复了一点神志,外面一群爱担心的人,还有一个严肃过头了的,你甚至怀疑是不是你的邻居的京墨。你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笑了,你的邻居总能给你带来惊喜。但是似乎有点太多管闲事了呢。这个想法还是扼杀在肚子里吧。

        人们又露出了痛苦的表情。父亲也是,他也是。真不希望他们逞强呢。

        “手给我!”两个声音重合了。

        这次似乎有点不同,哪里不同呢——你一瞬间看到了一把锋利的刀刃。

        而上次你看见的——是包容一切的森林。

        你像是脱去灵魂的躯壳,向前倒去。


        你醒来的时候,正好看到的是火红的夕阳。短暂的放空让你有些分不清虚实。悄声进来的长谷部激动得又折返回去朝着走廊大喊,“主醒来了!”这一声的音量中规中矩,却让楼下的刀剑激动得想要成群的跑上来探望。却在一期一振的一句话后又冷却下去。加州清光向你投以安抚的微笑,“真的太好了,既然主人醒了,我就让烛台切煮些粥吧,我让药研端来。”

        本丸的反常显而易见,长谷部也没有隐瞒的意思似乎是怕你不安,他有些急切的回答道,“是因为有客人来了,不想惊动您。”若是其他人,完全可以拒绝,唯一拒绝不了的……你在长谷部的帮助下坐了起来,有些意义不明的问了一句,“什么时候来的?”

        长谷部正色,“刚刚进了手合室内。”你眉头一跳,手合室,还真是个敏感的地方啊。长谷部看出了你的担心,还要劝,你一笑,“我知道,但我就是想知道情况。”你那邻居的方法虽然粗暴一点,但是也快。又被他救了一次。你动了动被仔细包扎好的手,看着长谷部还有话要说,却怎么也没有说出口。他的眉头紧皱,似乎是发怒的前兆,但却被轻微的敲门声打断了。

        进来的是药研,乱和五虎退。退看到醒来你,几乎扑了过来,“主人!”你有些无奈的安慰着五虎退,长谷部却先退了出去,“这里人太多了,我就先退下。有什么事您一定要喊我。”长谷部似乎也在躲你。因此你在喝药研端来的汤时心不在焉,以至于药研在说着什么的时候你完全没有反应,“大将、大将?”

        “嗯?”你终于回过神来,缓缓的把已然冷却的空瓷碗递给药研,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发出满足的鼻音。见你心不在焉,又或者是在今日想懒散的度过,药研似乎吞下了要说的话,反问一句,“大将,真的没问题吗?”你笑答,“当然!我的状态很好!再躺下去关节要生锈了。”你看了一眼乱手上的浴衣和羽织,“这件……”

        乱见你终于恢复了精神,解释道,“衣服是三日月先生和一期哥选的。加州先生提议主人带上那个红色发带把头发盘起来~”

        黑色加深紫色花纹吗?成熟风格啊。你在心里感叹,果不其然听见乱说他并不喜欢这样的配色。“啊,主人,要帮忙吗?”

        “好啊。”也就只有乱会这样问了吧?

        你还是担心,悄声在乱帮你整理发型的时候多问了几句得知隔壁来了三个人,但是进入本丸的只有隔壁的鹤丸先生。现在三日月鹤丸和小乌丸三人在与隔壁鹤丸先生面谈。至于谈话的地点才是你最担心的。手合室,可是说打就打的地方。你暗自叹了口气,觉得他们这样做实在是鲁莽失礼,可是心里又暗暗高兴。

        说起来小乌丸来到本丸的时间并不长,恰好是那次隔壁主人毒瘾发作之后。你和小乌丸单独的谈话就只有他显现的那次。你见他和其他刀剑相处得融洽,便暂时这样相敬如宾。回想再早一些的时候,你对三条一派的刀剑们也是这样,保持完美的距离,因为他们实在是值得尊敬的老古董刀剑。但有了人格之后的他们比你想象的更加温柔宽容。

        或许,供奉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他们出阵时就像是活动筋骨。他们在本丸的相处就像是遇见了多年不见的挚友,又或者见到了以往还是刀剑时就听见的名号。当然还有你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审神者。

        乱从弯下腰,和你一起观察了一阵镜中的你,带着自豪感的问,“怎么样?主人,好看吗?”

        你的答案是肯定的。


        乱拉着你的手来带手合室的时候,在门口等着你的宗三似乎终于安定了下来,“终于来了吗?”他呢喃道。你站的稍远,还在犹豫要不要再靠近,药研已经迈开脚步在简单的敲门后拉开了门,没了木门的阻隔,三日月宗近的声音格外清晰——

        “贵主因为想要接近结界中心的主人。被灵力击中。”你浑身一抖,握紧拳头。虽说是事实,而隔壁的这位鹤丸先生大抵就是来寻求真相的,你心底自嘲懦弱,就听鹤丸先生有些焦躁的答,“这我已经知晓,我比较好奇的是,是什么会让主上不顾一切礼仪分寸去接近贵主。”语调微沉,“事关重大,请三日月殿一定要如、实、告、知。”

        于私,你是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的,究竟为什么隔壁的审神者第一对自己抱有兴趣,可是这个问题似乎只有本人才知道答案。你放弃了暗自揣摩,就听见三日月低笑,并没有回答鹤丸先生的问题,“主人一向擅长符咒,这次的符咒稍稍棘手。原是我们该处理的事,却由贵主先动了手。贵主的做法实在是勇猛。但也快捷。不想却伤了贵主,我当时就该阻止的。”你此刻心情复杂,不想听接下来的话却又忍不住,你像是愣住了一般站在原地。

        “他……”鹤丸先生怔愣一瞬,像是想明白了什么开怀大笑起来,“哈,哈哈哈,这真的是被吓了一大跳啊……”碍于人前,鹤丸国永适时收住笑声,“抱歉失态了,此事我不便多做评论。只是三日月啊……原谅他这一次莽撞吧。有些事情上,他还是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不过你放心,等到下一次两人见面,大概他就已经长大了。”鹤丸先生又是怎么确信如此的?确信自己主人的成长。那么自己的刀剑是不是也在期待着确信着作为审神者的你的成长呢?所有疑惑和情绪在一瞬间涌现,乱在一旁关切道,“主人是不是累了?”

        你原以为自己承受不住这样的精神冲击,回答乱时又意外冷静如常,“没有,没问题。”对刀剑的这个私下面谈的举动,你暖心的同时也觉得你的刀剑们实在是在胡来,看着你皱起的眉头,乱藤四郎在一瞬间玩心大起,和你咬耳朵。

        “鹤丸国永!”你走到稍远处喊道,“你是要让烛台切负责今天全部的采摘吗?”鹤丸几乎在你话音落下的瞬间打开了手合室的门看到的却只有一脸坏笑的你。


        在接下来几天的时间里,你的本丸终于开始正常运作。刀剑们述说着自己有多么担心你,描述那天的恐怖场景几乎是你的日常。和江雪坐在庭院时,他总能和你说上两句“和平”。你想问他为什么爱好和平的你还要挥舞刀剑?但是你看见他平静如水的眼睛总是问不出口。真是个愚蠢的问题,你自嘲,就听见他说,“如果我的刀剑可以守护您的和平,挥舞刀剑未尝不可。” 那个时候他大概是愉快的。

        你还听一期一振说到被那件事吓哭了的五虎退和秋田,甚至问过“如果审神者消失,刀剑会不会也跟着消失?”这样的问题。一期蜜色的眼睛打量你,温和认真,“主人,请你为了弟弟们。为了整个本丸的刀剑不要再勉强自己了。”他的话语诚恳得让你落下泪来,“人类犯错的时候他们甚至不会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愚蠢。”你攥着拳头,“可是人类有时候固执自私,你们大概不能理解吧?”你强忍着眼泪,声音已然破碎在空气中。

        “啊——一期哥把主人惹哭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在外面偷听的短刀们把你团团围住,信浓甚至直接扑进了你怀里,药研贴心的递上手帕,五虎退的小老虎自顾自的趴到你手边,乱一副愤愤不平的模样,“一期哥真是的,主人的眼睛哭坏了怎么办?”一期一振有些慌乱,让你破涕为笑。短刀们终于停止了闹腾,一期一振笑着问你,“主人,你在害怕什么?”你甚至来不及思考他的问题的含义,就得到了答案——

        “不必怕,我们都是您的力量。”

        “是啊,谢谢。”

        就在这个阳光温和的午后,你得到了力量。


TBC

我回来了!

月更。

这里因为一期说了一句很重要的话于是决定打他的tag,占tag抱歉。这个故事是男审神者女审神者双视角。所以欢迎点近男审视角看看。

这件事比较完整的视角放在了(还没更新的)男审那边。

最后,以后更新才会出没了大概点赞其他文章的时候会被抓到?

如果大家能喜欢就好了。

下章主太郎太刀。


 
评论
热度(22)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