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x你•王杰希】幸运儿

➕化妆师王x模特你
➕龄差10岁
➕OOC/复健
➕圣诞快乐!

今天你的摄影工作在六点开始,包括一整天的拍摄。早上起不了床的你,艰难的爬了起来。
在化妆间遇到了同样要早拍摄的苏沐橙,她端坐在梳妆镜前,透过镜子看到了你。你还在为自己差点迟到而心惊肉跳,直到苏沐橙向你打招呼你才愣愣的侧过头。“啊。”
这一声过后,你实在是在犹豫你该怎么开口,“你好,早、早。”
你们还来不及多说什么,你的化妆师就来了。然后,走神的你又被吓了一跳。王杰希在你跳起来前按住了你的肩膀,“坐稳。”你透过镜子看到王杰希侧过脸和苏沐橙点头道了声早。你才注意到叶修也在。他回过头看着镜子里的你,“外套不脱下来吗?”冬天你穿得厚,自己在室内就不愿多穿,平时自己一进门就脱了外套,今天竟然穿着外套就坐下了。虽然王杰希不会介意直接帮你上妆,但你看起来明显心不在焉。
你才觉得这里确实有点热了。
“抱歉,我脱下来。”你觉得这次的化妆,花的时间稍微有点太长了。
要说你为什么心不在焉,除了睡眠不足还有其他的原因。就在昨天结束工作之后,你的经纪人忽然提到了恋爱要报备这件事。这个规定你自然是知道的,“为什么这么说?”你虽说在面对二次元人物会有想嫁的想法,却也只是想法而已,面对经纪人一本正经的模样,你甚至连脸红都没有。
“啊?你和王杰希不是那种关系?”经纪人比你还要意外,又露出个安抚的笑容,“你不要紧张,就是要报备一下,不是不允许恋爱的意思。”经纪人原本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却还是什么都没说。
你点了点头,镇静得可怕。
“好了。”王杰希的声音从你后面传来,带着他以往的自信。只是这次在你听来似乎变了味道。你望进镜子里,今天的妆似乎有点太浓烈了。平时你一定会忍不住吐槽王杰希几句,但你今天没有。想来王杰希的风格一直很自由,原本做过演员的他又忽然转了行,据说是因为尝试之后觉得太辛苦。
严格来说这是逃避,但是你一点逃避现实的迹象都没从王杰希身上看出来。还记得你和他刚刚认识时你听到关于他的传言,其中有一句话算得上是经典中的经典。
“让作为演员的我一个人出类拔萃,不如让我让他们群星闪耀。这就是化妆师。”王杰希绝对不是那么油嘴滑舌的人,大概是在那么多人面前说话前准备好的稿子,“是这样没错。”
他承认得爽快,“不过并不是说谎。”他是不少明星的御用造型师,你和他们一比实在是天和地的差距。你就只是和他认识得久而已。
你是被星探发现的,进入微草的时候内部正在因为王杰希放弃演员身份而炸开了锅。你就这么被塞进了训练营,虽说算是顺利,但是对体力完全上不去的你来说简直是地狱。而坚持下去的原因,你到现在都没想明白。你的志向是演员,也作为幸运儿在筛选时因为出彩而被留了下来。可是你的体能成为了你第一个碰壁的原因。
但你觉得坚持下来是对的。因为就在十年前的那个下午,你第一份工作开始前,十岁的你遇到了二十岁的王杰希。
“摄影都开始了你们竟然还没准备好?”第一次化妆的你让化妆师费尽心思才没让你的眼妆被你的生理泪水糊掉。终于化好妆的你除了强忍强忍泪意根本没时间思考其他东西。
“啊——我记得有个姑娘落单了是吗?”负责人看着终于准备好的你,忽然想起这件事。微草这次尝试的童星写真集是两人一组,一组两张照片。原定十个人的摄影,现在成了九个人。原本分好的组也因为如此变得混乱。
你的搭档因为天气不好得了小感冒一直没好,到最后就直接成了发烧。
原本就不该逞强的——你在心里怨他一阵,又只能像待宰的羔羊一样站在大人的身后,不知所措。
王杰希走进摄影棚正好看见一身小白裙的你,对上了视线后忙不迭的喊,“前辈好!”还附带一个鞠躬。你这么一喊,一屋的人都看向他,看见那么多人,原本想就此路过的他停下了脚步。
“这是什么情况?”王杰希提出不做演员后工作少了不少,有时间给他到处走走。他的经纪人也明显想用这样的方法让他回心转意。王杰希也把空白期当休假,当真像个班长似的四处转悠。
“啊,拍照呢。”有人解释道。
王杰希闻言一点头,早就注意到你不对劲,问你,“拍不出照片很正常,别绷太紧。休息一下。”
你一愣,摇摇头,“不紧张。”
王杰希这样上心,自然就有人解释一二。对于没有搭档这件事,王杰希自己的考量和他们不一样。想这样绑死两个人一队,分明就是谁也不让出彩却打着微草的名号圈钱的套路。但毕竟王杰希不是负责人,不好多说。
“不然,我和这姑娘拍?”王杰希最后说。
他今天一身黑色,摄影师很快就有了主意。

你又成了幸运儿。
“紧张吗?”
你摇头。
“笑一个。”
露齿笑。
“非常棒。”

“大神为什么不做演员啊?”王杰希在帮你化妆时,你跟他闲聊几句。而临近结束,你的问题都会是这个。
“我应该和你说过了。”他笑,“头歪了,正过来。”
“可是你的答案没错都不一样啊。”你道,他正要回答,你的经纪人就着急着想王杰希要人了。
而在这之后,你收到通知,要和王杰希合作拍写真,这次自然不是一张,而是一册。不是十人,而是两人。
开拍当天,他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依旧是十年前的,“笑一个。”而第二句就是,“非常棒。”

$叶修V:果然是我想的那样吗?祝福!///@苏沐橙V:之前藏的那么辛苦,是我想的那样吗?祝福!//@高英杰V:前辈第一次发女孩子的照片诶,是我想的那样吗?祝福!//@许斌V:队形,是我想的那样吗?祝福!我就说王魔术师我那天怎么那么有干劲。//@刘小别V:果然,是我想的那样吗?祝福!//@柳非V:是我想的那样吗?祝福!//@王杰希V:非常棒[图片]

@王杰希V:不,应该是我谢谢你,你知道我不只是喜欢你的笑容,我喜欢的是你。//@你:遇见你十年了,谢谢。@王杰希//@王杰希V:非常棒[你的笑容.jpg]













***
“大神为什么不做演员啊?”
“因为我十年前就觉得我可以让你发光发亮。”

——————————————————
终于写完了!
大家圣诞快乐!
顺便开个1300粉点文:
全职男你/刀剑乱舞乙女向/月歌乙女向选写,各一篇
点角色名,我有梗。

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71)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