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神者】立于阳光下(11)

➕友情暧昧向All婶

➕OOC苏苏苏

➕审神者第二人称

禁止无授权转载

➕本章主场:女审神者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回忆的影响。


11.回忆者

        你经历了一次浩劫。不论是心灵上还是身体上。听了他家鹤丸的话你道歉的话语就绕在舌尖又被你吞了回去。你自知唤醒了一头猛兽,并不是什么恶灵。本能的害怕让你站不住,对不起这三个字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很多遍,最后还是卡在喉咙里一个字也没说出口。三日月还在队伍的最后传回来了一句话,“我家主公确实有错,改日便登门道歉。但是幸与不幸还有待再议。”你不得不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鄙夷,原本这就是你自作自受,实在是不知道你和邻居家的友谊能不能持续下去,就算是烟消云散也是理所当然,毕竟是你惹怒了对方。

        相比其他人,五虎退显得格外不安,他原本就是性格柔软,不喜欢战争和纷乱的人。带着队讨伐敌军时觉得这是为了和平而战,挥动刀剑时甚至口是心非的结束了敌军的性命,凯旋归来后主公总是笑脸相迎。他觉得这就是幸福生活了。但是主公似乎不幸福。

        “五虎退,”一期一振注意到了弟弟的异常,什么都不问,揉了揉他的头,“开心吗?”五虎退一时美反应过来,愣愣地回了个鼻音,“嗯……开心。”五虎退跟着一期一振走在队伍中间却越走越慢,最后像是要脱离队伍一样只能看着其他人的背影。主公看起来累极了。五虎退想,忽然开始怀疑这次出游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忽然松开一期一振的手奋力向前奔去,跌跌撞撞的穿过人群,直到把你撞了个满怀。

        你被他这么一撞像是惊醒,看着他急切的样子,一时反应不过来,他也不等你开口,像是单纯需要一个发泄口一般的说出了他的心声,“主、主公,如果我做得不够好请一定要说出来!我、我会尽力改善的!”他给了你一个有力的拥抱,把很多东西都融入其中,比如担心,比如忠诚。一期一振赶来像你道歉,你摇头,实在没有接受道歉的理由。

        你的手心冰凉,五虎退却义无反顾的握住了你的手,“主公,请不要做危险的事。”他对很多事情纤细敏感,你惊讶的一笑,“当然不会。”你感觉到长谷部松了口气,一边提醒道有事等到了本丸再议,一边先行几步去打开了本丸的大门,“欢迎回来。”他说。


        回到本丸,疲惫不堪的你还是不顾一切的钻进了房间,倒头睡了一觉。梦里鬼魅魍魉出现的时候你意外的无动于衷,或说你虽是怕它们但也不至于自乱阵脚,对于你来说只是回到了原点。可怕的是,有人将你粗暴的拉起——“……仪式……”你永远忘不了这个嘶哑低沉的声音,“……是时候了……”老巫女的声音,“这是唯一一个保护这里的方法……”她的声音飘远,梦境在这里结束。

        本丸安静得可怕,你的后背被冷汗浸湿,梦境里的一切真实得可怕。像是回到了原点,日日夜夜被噩梦鬼怪缠身,却没办法抵抗。你虽不记得老巫女的面容,但她确实告诉过你唯一的方法是什么。况且你也试过很多次了。

        现在是晚饭前,门外亮起了灯火,你收起房间里所有的东西,甚至还在拖动矮桌的时候惊动了今天的近侍厚,“大将,需要帮忙吗?”你强压下阴郁的情绪,看了看你拉不动的矮桌,“那么,麻烦你了。”厚似乎是很久没能当上近侍,在回应你时带着兴奋的心情,“交给我吧!”他走进房间的时候,看见你挺精神的样子笑得更开心了,“我还担心大将要昏睡不醒呢,”他边说着边将矮桌替你放到一旁,“晚饭,我们等着大将哦!”他什么都没问,反而让你心惊,天色渐暗,你没有时间深究厚的那句话,看了看已经点起灯火的庭院,关上了窗。

        “马上就会结束。”你对自己说。

        虽是家里主人精神不振,加州清光第二天还是在前院遇到了客人。清光在很多方面都很随和,会撒娇、会偷懒。但是在打扮和出阵这两件事绝对不会轻易妥协。他的红瞳微眯,或许还有对待眼前这个人的时候他也不会妥协。他的语气冰冷,“还真是稀奇,见您从正门进来。”加州清光作为初始刀当然知道主人在起初见到这位邻居的时候防备的样子。这人每日小姑娘小姑娘的喊着自家主人,主人厌烦了便拿着那把带来的黑伞将人打下去,他嚎叫的声音足以响彻两个本丸,而隔壁的鹤丸则不止一次要为了他的主人开战。那个时候主人还会冷漠的回绝,自然也回绝了隔壁邻居再一次做客的请求,甚至还和隔壁鹤丸讨论过如何阻止他的主人爬墙,多次未果。一回生二回熟,到最后隔壁邻居甚至有翻墙来蹭饭的经历。

        原本看着挺无害的样子,看来是对他的警惕性太低了吗?京墨就被加州堵在门口不能进门,或许是两人僵持太久,终于有人找了过来,“原来是京墨阁下,也难怪加州会这样固执,不过主公现在确实不能见客,你有什么事我便代为转达。”你家三日月的语气礼貌疏离,让京墨有些无言以对,三日月身后的加州清光早就不见踪影。他自然知道你疏远他的原因,但是他确实有些事情想让你知道的。他盯着三日月的眼睛,“我们谈谈吧。”

        房间外的吵闹传不进你的房间,你的房间现在如极夜一般没有光亮。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因为自己的兽瞳而被忌惮,和恶灵的交集极多。原本这时候神社里应该减少自己作为巫女的工作,但是也不知是谁的想法,竟然说只要驱逐了恶灵便可。也不知道是为了让你留下来,还是为了让你受更多的苦,这个提议竟然轻易的被所有人认同了。

        你盯着地上画好大半的阵符,咬紧牙关。想起了对于你来说的第一个奇迹:那是一次“仪式”之后,你再一次跪在请神的地方,默念咒语,心里有一瞬想着大抵这次又要请出什么魑魅魍魉的东西。结果不然,那位福神大人降临在你面前时你甚至不敢抬头看,你盯着他的脚尖,直到他传来笑声,“人们都要多看福神一眼,你这小姑娘却躲着我。”你这才抬头,看见一个老者立在自己身前,面带笑意。

        中间如何已经忘记了,就只记得福神大人最后说,如果有机会,他还会来的。

        ——然而你再没见过他。

        你家是巫女世家,可你因为这样差点舍弃信仰,


        而你人生的转折点就在一朝一夕之间。审神者的工作和巫女的工作有异曲同工之妙,具体是什么你也说不上来。神社对你成为审神者的原因好像有自己的一番说辞。只是你如一只鱼一般,没过多久便忘记了。然后你在这里遇到的每一刃都如此鲜活,待在这样的世外桃源里,你实在不想回去。

        “好了——”你松了一口气。现在终于意识到时间的流逝,房外的吵闹,所有的声音都回来了。忽然放松的神经和身体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势不可挡的晕眩和饥饿感,门外的声响终于清晰了许多,“主、主上三天没有开门了。”

        “所以请鹤丸大人来想想办法。”平野。

        “什么办法?不就是让小姑娘出来?”这声音不属于任何一把刀,而属于那个和你闹僵了的邻居。他的手摸向纸门,而你在里面做着另外的准备,当他打开门的时候你释放出你的所有灵力。如你以前,神社里的人相信这是一种驱除恶灵的方法。而有人还是向你扑来,灵力屏障外的景象有些扭曲狰狞。

        你被拉住了,京墨要紧牙关将你彻底拉了出来,两人滚在一起,京墨更是因为撞到墙壁而闷哼一声。而你彻底失去了意识。

        几乎所有刀剑聚集在你的房门前,药研要负责查看你们两个的情况,这才让刀剑们散开一些。加州清光吸了吸鼻子,“主人受伤了吗?”药研指了指你的手。过了一会儿他们才发觉异状,三日月跨进你的房间开了灯,这才真相大白——房间残留着一个画得细致的血红色圆阵。对上你满手的血,知道你这三天不吃不喝是在干什么了。

TBC

想写的挺多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成品只是那么一点点……下章在 @钩月银笛_醉卧 的男审神者视角出来之后。或许改让江雪给她念念经,让她心静一下。

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更新不定,最近不常上线好像掉了粉?

感谢大家的厚爱,感谢大家的等待。




 
评论(3)
热度(16)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