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x你•叶秋】如果萍水相逢又无人争取

➕谢绝转载

➕题目很长
➕以前的文
➕OOC苏苏苏
➕写的是@魏琛的太太阿馥 《十二年》里女主的闺蜜

01
交通卡一刷,叶秋的卡里又少了钱,他忽然想起今天卡里的钱似乎只够一个单程,他把这件事记下,登上了公交。这路公交他每天坐,今天还遇到了以往认识的司机,两人就在叶秋上车的一瞬简单地打了声招呼,这对叶秋来说也算是开始了新的一天,也是一成不变的一天。对于这个事实,叶秋不免觉得遗憾,他坐在公家车第三排座椅上,看着自己被塞得满满当当的巨大书包,有些无聊。路上没有什么绿化,只有高耸的楼房,每天看着同样景物的叶秋甚至在考虑要不要数数楼房的数量——这个想法无聊得连他自己都无法相信。
叶秋在总站上的车,每次都可以占到位置,却因此要无聊几站。直到每天到你家楼下的站牌时,他才心情好些——终于有绿化了。看惯浅灰色高楼的叶秋,再看看你家门前毫不吝啬的绿化,对于他来说就是赏心悦目。叶秋因为坐在窗口,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站牌和等车的人群,黑色的西装加上纯色的领带是标配,大多都是焦急的神色,一手提着公文包,肩与耳间夹着一只黑漆漆的手机,所有人的声音夹杂在一起显得嘈杂,他们的声音就从小区门前转移到了车上。车内变得嘈杂起来,叶秋下意识站起来,却没能找到让座的理由。他犹豫一瞬,又坐回了位置上,不过,本来他就没离开座位,只是站了起来。
周围的人黑压压的一片压下来,叶秋再次把他的视线转移。从车窗上看下去,车站已经没人了。拥挤的公交车车厢里混杂着汗臭味,叶秋低下头深吸一口气又吐出来,终于没那么憋了。他无所事事,也没有看书或者听音乐的习惯,或许听音乐可以让他暂时与这个嘈杂的环境隔绝。他慢慢的想到。叶秋想完,头微微地抬起,看到了你的手。叶秋一直觉得你挺白,手形也好看,再顺着你校服的袖子往上看,就能看见背着单肩包的你。你的书包每天都被在右边,高中生的书包都很重,叶秋看着你的肩膀,每次都会皱眉。当然,他不会让你知道。
你带着耳机,所以反应有点慢,但是每次都能注意到他的视线,“啊,早。”你轻声的问候他。叶秋也笑起来,“早。”他看了看四周,“你——”人太多,他站起来只会让他没了这个座位,然后他听见你说,“你坐吧。”
你们这样并不是第一次了,你站在同样的位置,叶秋坐在同样的座位,你们两人互相道一声早安。周围喧嚣的环境就变得安静下来。你拿出手机来,低头不再看他,叶秋盯着你看了一会儿,也收回了目光,他的声音穿过人群轻敲着你的耳膜,“站稳扶好啊。”你握紧扶手,轻答一声,“嗯。”
下了车你们终于有机会说话了,不得不说叶秋特别的细心,或者说你做的些小动作一直没能瞒得过他,“吃过……哦,没吃早饭吧?”你本来是想嘴硬,却还是心虚地瞥了他一眼,“吃了……嗯……好吧,没有。”叶秋掏出一盒牛奶塞在你手里,“我哥他不喝牛奶。”自己把吸管一插,喝起了另外一瓶。你盯着手里的牛奶半晌没说话,“快喝了吧,一会儿还要上课。”
他说得对,你把吸管插进牛奶里,吸了一口,咬着吸管含糊地说了声谢谢。
你们因为不同班,加上学校人多,连午饭都遇不上。你们各自忙得焦头烂额,最后还是在公交站遇到的。你补习拖堂耽误了些时间,已经有一辆公交开走了,你以为今天遇不到叶秋,没想到你到的时候他还在公交车站。他很快看见了你,在你开口问他怎么还没走之前他就已经问你可不可以和他一起去充值。
怎么不早些充?你心里疑惑,却还是说好,你在便利店外等他充好钱出来,他手里还拿着一瓶酸奶,他走过来递给你,“喝吗?”你一时找不到接受或是拒绝的理由,问他为什么,“想喝就拿着吧。”他还举着酸奶,晃了晃瓶子。
你最后还是接过来喝完了。
那之后叶秋还不放心,到了你家的站和你一起下车,也不顾你愿不愿意,把你送回家之后孤零零的一个人走回公家车站等末班车。你心里不是滋味,几封短信发过去和他道谢道歉,他不厌其烦的回复你,直到他答应你到家第一个让你知道。
然后你为了等他的短信,独自度过了人生中第一个最长的一小时。等到了他的电话。你几乎在下一秒就接起了电话,叶秋没有想到那么快就接通了,他停顿一下笑了起来,笑声穿过听筒,略显低沉,“那么担心啊?”
你诚实的低应一个鼻音,“嗯。”
“现在安心了吗?
“嗯。”
叶秋隔着听筒喊你的名字,“明天见。”电波似乎放慢了速度,传过来的时候用得时间很长,你的周围很安静,耳边也很安静,不知过了多久,你才开口,“明天见,叶秋。”
接下来的一个月你们乘坐着同一辆人满为患的公交车去上学,叶秋坐在同一个座位上,你站在同一个地方,还有不变的,便是叶秋每次都想起立,无果。
晚上放学,叶秋每次都会以天黑为由,在你家的站和你一起下车,最后自己一个人回到公交站等末班车,每天花着多出的一元钱,不甚在意。毕竟无论什么时候叶秋都不愿意让你自己走夜路。
“您坐吧。”在这个平凡的早上,车上多出了一位老人。叶秋将自己的座位让给了老人,和你站在了一起。你们两个因为人多靠的近,他的一只手抓住了扶手,另外一只手自然垂在身侧,却若有若无的触碰你的手,你甚至一度怀疑自己的手有一瞬间被他握住了。那个姿势更像是你和叶秋额头抵着额头,两人心照不宣的如愿以偿。
直到现在,你还是没有后悔过着每天站在同一个位置,这样一成不变的生活,就像叶秋从来没有吝啬过那本可以省下来的一块钱车票钱。
02
再次遇到,是在大学图书馆里。这次是你先坐在以往每天读书的位置上,阳光从一旁的窗口打进来,停留在书页上显得格外温和,你原本看书看得入神,却听见他温和地问道,“介意我坐你对面吗?”你们都没想到能在大学里遇到对方,甚至在高中正式告别对方,双双都觉得惋惜。叶秋先是没反应过来地一愣,两人的视线一上一下,对上了,原本光线有些逆光,你却意外地看清了他的眉目。
“啊,请便。”他看见你松开端书端一只手做出请的手势,他礼貌的说了句谢谢,你们之间很快又安静了下来。高中之后的你带上了厚重的眼镜,为了方便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叶秋正好相反,他的眼睛很好,穿衣虽然看起来很随意,但是细看意外的很讲究:一双休闲鞋一件衬衫,稍冷的时候就在外面加一件好看的外套。不过这些,你都是日后相处久了才注意到的。你们初遇的时候,比起叶秋本身你的注意力都在自己的书本上。这之后,你们每天都会到图书馆来,坐在同样的位置上,叶秋总是比你到得晚到一些,你在他到的时候总能读完前一页书的最后一个句号,翻开新的一页。图书馆总是很安静,你们点头向对方打个招呼,又回到了自己的书中。有时候叶秋会贴心地带来一杯热饮,总是令人安心。
你们在图书馆时没有多少交流,不论是雨天还是大风天,你都在心里知道他会来,而时间总是流动得很快,你们一待就是一整个下午,叶秋的论文总是比你更难,原本你们总是能默契的在同个时间停下来休息,直到有一天叶秋带着疲惫不堪的神情穿过人群、坐在你的面前,你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最近期末。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显得那么的如鱼得水,只是你大概因为“明天图书馆见。”这样微不足道的约定和一成不变的时间,和他呆在一起让你忘记了这些令人苦恼的事,却不代表问题不存在。要说现在是什么感觉,就像是美梦忽然惊醒,然后发现自己处于人群中间,周围的景物都变了,止步不前的只有你自己。
你陷入了沉思。
那天大雨,天气是沁人心脾的凉,你在图书馆门口站了一会儿,打起伞迈开了回家的步子。
那天,叶秋没能来。
似乎也没什么不同。
好在叶秋第二天还是来了,他向图书馆借来更多资料,学期末的压力自然而然地传达过来,他的手边再也没有热腾腾的咖啡,普通的瓶装水让你觉得敷衍,你抬起头,发现他神情严肃眉头紧锁,却发现自己似乎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帮他。你忽然想起他以前为了不让你走夜路送你回家的时候,你似乎没有拒绝,也没有对他说声谢谢。他的存在对你来说变得理所当然,普普通通。你路过饭堂的时候,你盯着餐牌上的热饮看了好一阵,最后还是没买。一杯水就能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那么讲究呢?你忽然有点理解叶秋的心情。
你的饮料从热饮变成了冷饮,从健康的茶变成了提神的黑咖啡。每次你喝下去的时候都会皱起眉头,黑咖啡却让你的效率变得很高。叶秋来得越来越晚,有的时候人多你甚至在犹豫是不是该等他。然后你意识到自己似乎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游手好闲,原本计划好的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被浪费,然后变得手忙脚乱,然后你下定决心不在等待上浪费时间了。

“给你。”再一次与叶秋面对聊天是在食堂里,他见你心不在焉的样子自己去买了饮料,回到座位的时候见你还是神游天外的样子,有些担心,“怎么了?”
“你……”你的问题如你的心一般要跳出来,叶秋的神情平淡却认真,你捏了捏自己的拳头,踌躇不定之后还是把话咽了回去,你甚至听见了那不存在的吞咽声,你摇摇头,“只是很久不见了呢?”你极力抑制住不安的情绪,心里除了不安还有什么更复杂的情绪。
“你是不是不方便来图书馆了?”——这句话你始终没问出口。因为你觉得,如果问了,自己就没有理由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等着他的出现。叶秋盯着你看了一阵,问,“还好吗?”你点头,没说话。你当然好,每天忙忙碌碌,带着一点期盼来到图书馆,等着他的到来。
“你呢?最近还好吗?”你有些匆忙地转换话题,不想让他在你身上纠结。
他一笑,“嗯,就是有点忙。”
你忽然发现,似乎没有什么好问的了。你们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你手机号码换了吗?”这个话题有点突然,让你吓了一跳,“诶?嗯。”但是叶秋还是不慌不忙的样子,“能把你的新号码给我吗?”这本来是搭讪的语气,可你却意外地无法反驳,“好。”
你摸摸口袋,发现自己并没有带笔,有些苦恼的时候就见坐在对面的他掏出了一支笔,“写下来吗?”他又有点苦恼的解释道,“但我没纸,写我手上吧。”你想了想,“好。”
他的掌心伸到你面前,你盯着他的掌心看了一会儿才拔开笔盖开始写下第一个数字,你自认力度适中,但还是问他,“痒吗?”你没抬头看他,他的手也还是平稳,但他确实摇了摇头,“不痒。”
写下一串数字实在不会花太长时间,可是现在对你来说这十几秒的时间像是十几年,一样长。你一直感觉到头顶的视线却没有勇气抬起头看他,随着最后一个数字的提笔,你也松了口气,“好了。”你说,你的左手一松,他也自然的收回手,“嗯。”
从此之后,你并没有天天光顾图书馆了,却在叶秋来的时候总是能来。他似乎察觉到了你等待的苦恼,于是便在自己在图书馆坐下后才联络你,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热饮。你已经察觉了自己对叶秋的心情,却一直没有主动去争取过好结果,或是询问过叶秋的心情。
你不敢。
不得不说你们交换了手机号码之后变得方便许多,也给你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比如现在你盯着你的手机看了足足两分钟。这个短信就只有一行字:
“周末有空吗?”
你的心脏狂跳,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复,还在犹豫的时候就被打过来的电话吓了一跳, “喂、喂——”你声音有些发颤,紧张兮兮的接通电话。
“怎么了?”叶秋的声音传过来敲击着你的耳膜,让你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心情,“我发的短信你看到了吗?”他的周围很安静,安静得你可以听见挂钟的滴答声,你深吸一口气,“看到了。”他在那头没有说话,在等你的回答,你忽然觉得他很狡猾,你和她中学就认识,坐同一班公交,走同样的路回家。初恋的那份悸动已经淡去,但是心动的感觉未曾消失。
是的,到现在为止。
你忽然觉得叶秋很狡猾。但是你拒绝不了他。
“我们是该聊聊了。”你捏紧拳头对叶秋说。
03
街角的咖啡馆很有情调,木质的桌椅边上点上一只蜡烛,带着清淡的香气,叶秋选的座位恰好在窗边,他正看着窗外人来人往的人群出神,却在你踏进咖啡馆时注意到你,他站起来和你示意,你微微一笑走了过去,服务员已经在桌边候着,你很快地点了单,“一杯红茶加一个起司蛋糕。”服务员应声而去,你端坐下来,心里还是昨日的心情。可你实在不敢多想。
“你的口味变了呢?”叶秋礼貌地说道,你却觉得疏远了不少,“这点变化还是有的。”你轻声细语地答。
“怎么了,心不在焉的?”叶秋在这方面挺敏锐,而且你也没有可以要隐藏什么,他瞥了一眼你握紧的拳头,“你不是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你深吸一口气,“是的。我没办法这样下去了。”你很紧张,直到现在你还在怀疑自己的做法是否正确,但你觉得你们两个都太过保守谁都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
“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你和叶秋就是公交车上的萍水相逢,不会有再多了,可是你们一而再再而三地遇见对方,甚至让你怀疑你们是不是偶遇。你在那时候几乎放弃了思考,现在则是疑点重重,因为你觉得叶秋根本没有理由那么照顾你。
“按照你这种问法,我们就不该是朋友了。”叶秋笑道,把芝士蛋糕往你推到你面前,你却没有什么心情,“我……!”你想说什么却被他握住了手,你吓了一跳,把话吞了回去。他手上的力道原本很是轻柔,在下一句话的时候却意外的用上了力气,近在咫尺的他喊你名字的时候直击你的心脏,“做我女朋友吧。”
你在心里幻想过无数次的场景在今天实现了,六个字的时间太短,对于你来说又很长,直到你发现你的眼泪已经流了下来,你颤声回答,“好。”

叶秋难得表示自己要偷懒,虽然偷懒这件事本来就不应该光明正大,但是他意外倔强的性格让你没法拒绝,你到的时候看见两个人站在阳台聊天,“哟,什么时候你把自己的爱车交给姑娘开了?”叶修惊讶道,“以前你可没那么大方啊?”
叶秋没有理由反驳有些急躁地喊一声混蛋哥哥,之后也不做解释。叶修一边调侃着害羞了一边吐出一个烟圈,最后的结论竟然是一句感慨,“挺好的。”
叶秋有些惊讶,但还是转移话题问他是不是也有人要带回家来了,叶修倒是惊讶他会知道,“别小看我的人际啊。”叶秋卖着关子说,心想着世界有时候太小了。
“有了媳妇儿就是不一样了。”叶修感慨。他见你站在路边朝叶秋招手,催促着他快下楼去,看着你们两人的背影觉得挺登对的。
虽然你在交往之后一直说这是命中注定,但是叶秋坚信,如果当初在咖啡馆里你没有问那个问题,他大概会错过一生的良缘吧。

~FIN~

————————————————
很久没写校园paro了嗯……

 
评论(4)
热度(91)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