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审神者中心】立于阳光下(10)

➕友情暧昧向All婶

➕OOC苏苏苏

➕审神者第二人称

禁止无授权转载

➕本章主场:双审神者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我好像被小看了。

10.妖姬

        说出去玩也并不是开玩笑的,这几日因为那些“家事”弄得自己心情糟糕,你自知这样下去会影响到整个本丸,随意就当散心出门。你也爱打扮,一大早就和清光说好了今天出门的事,让他替你梳妆打扮他自然愿意,只是没想到你要那么早起来准备。好在清光起的也早,大概是很久没有因为出阵远征以外的事出门了他看起来很兴奋。早餐吃得慢了些,因为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话,乱甚至已经考虑好你是不是该换一只发簪,“就是那支淡紫色的,啊——你们没有看过主人的化妆盒。”乱几乎把你的化妆盒描述成了百宝箱,“啊,主人的衣服也很多呢……”清光作为你的初始刀知道的最多。于是他们乱和清光就开始忘我的讨论起“既然主人爱美那就让她穿得美美的出门。而你刚觉得这个话题好像往奇怪刀方向发展了,你就听见三日月在一旁丢下了一个炸弹,“你们这样像是要把主公嫁出去一样。嘛,主公这个年龄也未尝不可。”

        整个食堂立刻鸦雀无声,并且在下个瞬间非常整齐的看向你,你被三日月的话吓了一跳,“您在说什么?”你就拿三日月不是办法,明明是句玩笑话你却不自在起来,你低头的神情就像被三日月说中了一样,还有些单纯的刀们真的信了,”大将/主人真的要嫁人?”短刀们粘了上来,一副不舍的样子。就差滴下一滴泪来。你被撞得坐姿都歪了,艰难的调整坐姿后轻咳一声,“三日月阁下莫不是真的想我嫁人?”你赌气般的语气在三日月听来甚是有趣,端起茶杯喝口茶,也不管转移过来的众多目光,“哈哈哈,不就是看主公这几日心情不佳,开个玩笑罢了。”

        你这回真的无话可说了,三日月看的眼光不是一般的犀利。刚相遇那会儿你当真不敢与他对视。你心里藏得太多,他却一看便知了。直到某日三日月当真跑来和你谈心,第一句话便是问你是不是讨厌他。你连忙否认,却只被逼得更紧,“若不是这样,小姑娘怎么从来不和我交谈?”他的眼眉低垂,似乎在想着什么事,你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和他第一次说上了话,“若是说原因,还是有的——”

        “……主人您不是要化妆吗?再不准备就要迟了。”加州清光提醒道。他把又准备给三日月续茶的你拉 起来,“续茶这种事交给其他人,主人好不容易决定打扮一次,不打扮完美可不好。“你看着乱在一旁附和,还有清光跃跃欲试的样子,还没来得及多说什么就被两人拉走了。

        “真是的,主人就是对三日月太纵容了。”清光拉着你走远,忍不住抱怨道。

        你摇头,“没有这回事哦。”清光按着你的肩膀让你坐好,也没再和你争,“好了主人在这里等一等。”清光在这个时候就异常等霸道,你直应好,笑得停不下来。乱的动作也是够快,不出五分钟就找出一件和服出来,你一瞬甚至怀疑他有多了解你的衣柜。只是你一直觉得好像缺了什么,这让原本要给你上妆的清光和乱听你这么说,他们准备的工作又停了下来。你在房间里大喊烛台切,他以为是什么大事,几乎是跑着过来的,停在你房门前的时候还在喘气,“什么事,主公?”你那一声叫得撕心裂肺,烛台切当真以为主人出了什么事,结果看到的是主公只穿了一件单衣,头发披散着跪坐着笑嘻嘻的望着自己,“烛台切,我可以抽根烟吗?”

        烛台切都忘了你有抽烟的习惯,这次不知道吹什么风竟然让你想起这件事。烛台切忽然觉得有点头疼,“主人不是有约?”他决定转换话题,结果却听见你说,“就是因为有约啊。”你一笑,“京墨那小子应该挺喜欢。”烛台切一时找不到理由阻止,只觉得眼皮一跳,……好吧。”于是你穿好了和服之后的五分钟都在阳台上站着吞云吐雾。于是你看见了震惊的长谷部和猛烈咳嗽的其他刀剑们。你这时候实在不敢看长谷部的眼睛,毕竟在他眼里你一直都是端庄礼貌的,抽烟也算是这样的恶习长谷部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大概不会相信,其实烛台切发现你抽烟也是你的疏忽把烟草藏在一个空茶罐里,有日烛台切去厨房准备茶和茶点时就发现了,于是便开始限制你碰烟草。倒是小狐丸和三日月见了只是笑,“许久没遇见姑娘抽烟,没想到主人就是一个。”你站着不说话,直到被看得实在受不了,烟管里的烟草也快没了味道。

        接下来又是一阵忙碌,从胭脂到口红再到画眉,全部下来你像是换了个人似的。先是把你自己惊艳在镜子前。原本以为很夸张的妆容其实不然,因为所有的颜色都用得很浅。所以显得稳重。你忽然想起自己以前祭典曾经是更浓的妆面,便让清光再添浓些,“诶——我以为主人不喜欢太浓。”他一眨眼又在你唇上和眼上添了几笔,和你身上这件淡雅的樱色和服搭配在一起却意外地养眼。长谷部震惊得甚至不敢接近你,场面一瞬安静之后便是所有刀的赞叹,你甚至无视了三日月和小狐丸轻声说着这是不是真的要去嫁人的声音。所有刀都在惊叹好一阵才终于和你到了隔壁做客。


        你敲开京墨家门的时候,迎接你的是他家的三日月宗近,“三日月阁下,日安。”你率先鞠躬道,“今日叨扰了。”对方就是自得的模样,“不。待在这本丸里正觉得有些太闲散了。您能来拜访自然不是叨扰。”蓝瞳一抬便又有话说,“您才是穿得这样得体,哪怕我主没被迷惑就是有眼无珠了,哈哈。”三日月阁下一步一步指引着你们在本丸的廊下安坐。这才见这个本丸的主人京墨姗姗来迟,“来啦。”他就这么坐在路中间,“我等好久了。”

        “打扰了。”你对他礼貌他还似乎不领情,“要那么多规矩做什么?不打扰就是不打扰。”他这本丸显得没什么太安静让你忍不住疑惑。他倒是明白你在想什么,“啊,大家都出门啦,怎么你想见我家刀剑啊?”他忽然有些烦躁的挠头。还想起身去做什么就被你叫住了,“京墨,我来自然是来见你的。”

        听你这么一说他果真安分了些,“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我这里实在没什么好东西招待你的。”他笑,“我没你那么讲究。”这你自然是知道的,还想说什么就见他吸了吸鼻子,准备靠近你。你心下疑惑,坐在你身旁的鹤丸就眼疾手快的一挡,“小哥小哥你闻到什么了?哎别扑过来啊。”

        “诶不是不是,我还会害你家主人不成?”他一改之前的随意,腰背挺直的坐着,“就是你家主人身上的香是我以前没闻到过的。”他的腰板被三日月阁下拍了一下,又弯了下去。你自然发现了这小小的异常,却不知道原因,就听见你家三日月哈哈笑两声,“我家主公确实讲究这些。京墨阁下心动了?”你又想起早前开的玩笑,轻咳一声,“不要再说了。”再说你可不能保证三日月的玩笑不会被京墨当真。京墨本人倒是很感兴趣,可见你和你家三日月都不再说话,有些遗憾的没有再问。倒是等到了你的问题,“我刚刚就想问——鹤丸阁下也出门了?”京墨和他家鹤丸自你们认识就几乎寸步不离对方,怎么今日就不见他出现?这么一说,就见京墨很不自在的想避开话题,犹豫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你深知问错了问题,“好了!打住!”你并不想知道太多。你想知道的你大概都能猜到。

        接下来你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半晌,实在是再也忍不住,“你……脸转过来。”你看着他蒙眼的黑色布条实在是受不了。你还来不及说自己要做什么,他就好像有了新发现,“哇哦!窝在你怀里的不会是信浓藤四郎吧?你还真的给他藏你怀里啊?”你发现今天京墨尽是在奇怪的地方兴奋。你只觉得莫名其妙并不想回答他,“脸对着我,我这里有个新的面具,就当见面礼。”你给她带的是一个布面具,将长布系在脑后,其余的部分就是一个方巾松松的遮住眼睛。

        而你没想到这都能出现意外。

        “我说的香不是熏香的味道。”这回你没处躲,又被那小子闻了一遍,“你抽烟了?”他兴奋地问道。接着又自言自语,“哇哦!我多久没闻到过这个味道了,好怀念啊,就是这个味道。”他的手一用力你便不受控制的向后仰去,你趁着自己还没完全倒下推开了原本在你怀里的信浓,紧接着你就被压在了地上。

        “放……开!”你被他压了个严实,甚至觉得呼吸有些困难,有什么和你久远的记忆重叠了。

        ——小姑娘你真好看。

        “救……”

        ——不会有人救你的。

        你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

        你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还有什么人握住了你的手。终于和他分开的你,猛然想起了什么。

        你终于缓和过来盯着冷静下来的京墨讽刺一笑,“我这段时间果然不该出门的。”你整理好衣装准备回自己的本丸。萤丸不知什么时候站了出来,“下次考虑一下要不要带着武器出来吧。”你对他安抚一笑。其实武器你是有的,只是没有对京墨用而已,“我好像被小看了。”你走到京墨面前,他跪在廊下,被不知什么时候我回来的自家鹤丸驾着手臂,你的手指一曲弹在他额头上,就听见了他对哀嚎声,看到了在他身后愠怒对鹤丸抬起的金瞳。

        “哈哈,我只是听说这招对恶灵很有用。”你一顿,“若是你要做恶灵需要一个躯壳,你大可以来。”你展臂,“我不怕你。”你转身,“最后一个忠告:明日开始妖姬降临,我三日不见客。不要来烦我。”

        你走在最前面,没有看见自家三日月转过去盯着京墨的严肃眼神,“还请不要太肆意妄为了。”三日月最后留下这句话后回身就见你还没出隔壁本丸的门就浑身发抖根本站不起来。

        鹤丸和所有刀都蹲在你身边,听着你咬着嘴唇还是无法抑制漏出来的饮泣声。


TBC

本来这是去隔壁家玩的,结果事故了!

我家女主人被推倒了!毕竟隔壁家心术不正。(不是

剩下的请看 @钩月银笛_醉卧 本丸男审视角。

这篇终于越来越多人看了!谢谢大家!于是继续求小红心小蓝手!(依旧私心打上鹤丸和三日月的tag,两人以后争取每章出演。)

以及下更全职男你!

以上,下更见!




 
评论(3)
热度(20)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