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审神者中心】立于阳光下(08)

➕友情暧昧向All婶

➕OOC苏苏苏

➕审神者第二人称

➕本章主场:压切长谷部/鹤丸国永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你没必要道歉。


8.致歉者

        审神者虽说没有固定的假期,但是你也倦怠了许久,若不是长谷部一直有帮你送信,你几乎要忘记这是一个工作的地方。这个时候樱花飘落长出绿叶,你还为此失落了许久。时间过得比你想象得快很多啊。你听见几声蝉鸣,发现刀剑们似乎都待在室内,也太安静了些,长谷部趁着你集中精神工作时已经出了你的房间也不知去了哪里。你往窗外望去,陆奥守爬上了那棵现在满是绿叶的樱花树上晒太阳。

        他见了你很夸张的招手,“主上!”你对他一笑原想把身子探出窗外回应他,却被窗外反射在绿叶上的阳光闪了眼睛。你急忙后退,也顾不上关上窗户,蹲在窗沿下一时起不了身。也不知陆奥守看了你刚刚的反应觉得不对,已经下了树。长谷部恰好推门而入,见你痛苦的蹲在地上,急忙询问你的情况,“怎么了吗?主上?!”长谷部实在是疑惑又自责,也不知道在自己离开的五分钟内发生了什么。

        你都快忘了,自己的眼睛没有完全适应阳光,有点太兴奋了。你没有抬头看长谷部,“我没关系,你别急。”你低着头看到一旁散落一地的信件,忍不住笑,“总之先松开我,把这里收拾收拾吧。”——你一直蹲在地上腿有些酸,而且长谷部虽然身在你的左侧,右手却绕过了你的后背搭上了你的右肩,他一直搂着你。长谷部反应过来触电一样松开你,“非常抱歉!”

        你摇头,感觉好些了,终于站起,走了两步却不慎踩到了什么,你低头一看,是个信封,因为被你踩到而产生了褶皱。你拾起来,就听长谷部解释道,“这封是未知的信函,我正在苦恼怎么处理。”一般情况下未知的信函带着一定的危险性,长谷部本不想让你知道,但你还有亲属在现世,长谷部不好判断这封信的来意。见你面无表情的看着这封信,像是要转移你的注意力一样,“是男人的字呢……”

        你把视线转向长谷部,饶有兴致的看他,“你看得出来?”你将信函递给他,“去厨房让烛台切准备点饭后点心,午饭后有客人来。”原本到访信函应该是提前几日交给本丸的主人,可这封却在刚才才到达,你原本有权利婉拒的。而长谷部明显不太赞同,“这样好吗?”

        你自然知道长谷部的顾虑,“虽说不回绝,但也没有说要如何盛大的招待他们。”你先他一步踏出房间,面对着寂静狭长的长廊。

        午饭还是吃的很热闹的,信浓当真往你怀里钻,引起了其他短刀们的不满,原本你坐在比较容易进出的桌脚,离他们都远,原本已经坐下的你被怎么一闹只得和一期一振换个位置坐在一群短刀旁边。这样还不够,最后被推搡着坐到了中间,对面正好是左文字三兄弟。你被他们这样一闹,玩心大起,忽然严肃的对短刀们说,“要我坐在这里就要答应我一个要求,”你盯着自己的餐盘看了一会儿,“青椒、青菜要全部吃完。”

        “诶——!”又是一阵鸡飞狗跳。一期一振在一旁偷笑,就听见烛台切说了一句稳定军心的话,“吃完午饭后的点心是布丁哦。”

        “不准溺爱他们啊!”你大喊。

        餐桌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烛台切终于有机会问,“主公决定好要和谁去迎接客人了吗?”

        你一听声音就沉了下来,“他不值得我们迎接。”敏感的江雪和宗三听了猛然抬起头,“比起这个,点心已经准备好了吗?”

        烛台切自然也发现了异样,却除了回答你的问题以外没有多问,“准备好了。”

        周围的空气一下紧张起来,短刀们的情绪很容易受影响,个个没了刚刚的活力,安静的吃饭,清光和药研各自投来担忧的目光,却见你意外的平静,“那么公布一下我要带的人:长谷部、清光、青江和鹤丸。”这话让有些无聊的鹤丸一下兴奋了起来,你轻笑,“应该不会无聊。”

        和客人见面前,为了防止你再次不适应夏日的阳光,你在眼睛上缠好了绷带,还带了把伞。长谷部看了有些担心连连问你有没有问题。青江还是笑着但是似乎有心事的样子,鹤丸和他一起走过来,似乎谈过什么了。你撑起了伞在伞下不语。

        客人来得很准时,殊不知进了门却没有打招呼,“哈!我以为你又要跑?”他随意的走到你的后院,却发现安静得异常,“怎的那么安静?难不成你只有这几把刀吧?”他哈哈大笑,你跟在他身后没说话。他一人说得无趣,正要发怒就见后院树下有准备席子和茶点。

        你们相视而坐后,你终于开口了,“今天你一个人啊?”你的语气平平,问得对方一愣。你收了伞,他才知道你原来还遮了眼,“我都忘了你像阴沟里的老鼠一样怕光。”长谷部在你身边握紧了拳头,就见你无声的对他说了六个字,“沉住气,交给我。”长谷部隐忍的咬牙,把要说的话吞进肚子里。负责倒茶的青江听了客人那句话,手有意无意一滑将茶撒到了客人身上,“非常抱歉。”青江保持微笑。客人乍舌,“你们也是随了这个主,算了算了。”转而又鄙夷的一笑,“你家短刀还有偷听这个陋习,也不见你管教?啊——不会是主本身不懂礼数不懂管教他们吧?”

        “呐——诗织。”这个声音非常近,这几乎是客人贴着你的耳朵说的。这个声音也传得很慢,你看得清每一个人惊讶的表情。接下来你们的时间因为长谷部的一个动作恢复了正常流动,“还请您不要靠主公太近了。”客人向后一闪,“抱歉抱歉,名字是不能被他们知道的吗?”确实是这样,如果被恶灵知道了名字就会被吃掉。这是巫女家的教诲,不过在这里似乎不适用,“还真是被小看了呢——”你感慨。

        “我什么都没听见哦~”鹤丸在后面补充一句,“主人就是主人嘛。”

        这让客人一愣,愤愤的扭头,看见五虎退还站在原地,又笑,“偷听可不是好习惯啊——来道个歉就原谅你!”五虎退明显被吓了一跳,“啊——那个,对……”

“退,也想喝茶吗?”你叫住他,他反应过来往你身上扑来,你顺势接住他,“不用慌,你不用道歉。”

        “哎哟,那么护刀啊,不然你替他给我道歉?”

        长谷部已经忍无可忍,想说句什么却被鹤丸抢了先,“啊,好无聊——”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绕到了客人身后,“吓到了吗?是时候送客了,客人这边请。”他的金色瞳孔显得异常深沉,“以后还请不要再接近主上了。”

TBC

这章本来写药研。

拿反派出来溜溜

感觉这章就是冷战,婶婶和长谷部算是很沉的住气的了,但是在沉默中爆发的是鹤丸。私心打上鹤丸的TAG

还有就是,欺负我退退绝对不会沉默+欺负我主不可忍!

大家喜欢就留言/小红心小蓝手好吗?

谢谢大家!


 
评论(1)
热度(29)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