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审神者中心】立于阳光下(07)

➕友情暧昧向All婶

➕OOC苏苏苏

➕审神者第二人称

➕本章主场:宗三左文字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过去就像烙印。


7.烙印者

宗三左文字来的时候大雨倾盆。带着一阵阵的凉意初春的气息似乎再一次被吞没回到了晚冬。宗三是在早上来的,你熬着夜打完图,睡觉前把材料投入炉里,迷迷糊糊的甚至忘记了自己投入了多少。

夜晚值班的刀匠拉了你一把你才没被弹出的火星烫伤皮肤。刀匠还把你的近侍叫来,以免你一个人走夜路。困乏至极的你甚至忘记了自己的近侍是谁,以至于你在思考的时候把几个可能的近侍都数了一遍,导致三个人一起来接你的情况。

药研在前面打灯,烛台切拉着你的手在药研身后走着,鹤丸国永走在最后意外的安静你还迷迷糊糊的眼前的路都有些模糊不清。鹤丸见你昏昏欲睡的样子反而和你说起话来,他说上次的火锅大会很开心,新伙伴来了就要再办一场,你迷迷糊糊的应答,忽然想起鹤丸是早上到本丸的,还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大晴天。

和今晚完全相反呢。

倒不是说自己讨厌晴天,但是你的确有些偏爱夜晚——黑色是庇护,这是你的信条。

回到本丸的你意外的精神,但你拒绝了烛台切为你准备夜宵的提议,催促他们去睡觉。虽然刀剑们并不是真正需要休息,但是他们却意外地享受着人类每天晚上所要经历的“就寝”这一环,第二天意外的会更加精神百倍。烛台切和药研深知睡觉对身为人类的你有多么重要,催促着你去好好睡上一觉,也不管你拿出了“不困”对理由还是“我是主人”这一说法,药研和烛台切都不肯妥协。而你在不情愿的状态下回了房间,却睡得意外的深沉。梦里有樱花,草地和飞鸟,再仔细一看,这不是自家的庭院吗?

走近看,视线却越发模糊,你看见了他手上的念珠,还有衣服的一角,和樱花融合在了一起。似乎又什么都没有。

然后你听见这个身影虚无缥缈的一声——主人。

梦醒了。

你甚至没有心思去感叹,“原来是梦。”就已经不及待的想要去见这个看似虚无的人。你坚信,他是真实存在的。如果真的是你所想的那位,那你还真是让他久等了。毕竟有些人很不喜欢等。此时还未日出,银白色的月光从窗子里透进来,落在了眼前的刀刃上,你的手触碰到刀背,一片冰凉的触感却带有微微的热度,你一开始以为是你自己掌心的热度,又似乎不是如此,刀刃上的热度更加鲜活,然后你再一次置身于粉红色的光芒中,“ ……我是宗三左文字。您也,想让王者的象征来服侍吗……?”你几乎又要睡过去,实在没什么精神回答他,迷迷糊糊的发出了一个鼻音算是回应。

“哦呀,这个主人还真是任性呢。”宗三左文字看了看你抓住他衣摆的手,苦笑道。他正在苦恼这样的状况该怎么办,就有人找了出来,“这可真是吓到了,主人,睡在这里会感冒的。”鹤丸国永作为近侍今晚守夜,原本以为你已经睡着了,耐不住无聊的他开始短暂的巡夜,结果回来发现主人不在房里,又听见你在和陌生的声音交流,虽然只是对方单方面的说着什么,赶到缎刀室就发现那里多了一个人,而那人似乎没完全掌握情况,“我是鹤丸国永,这个本丸的刀。”鹤丸自我介绍道,“至于具体情况,等到明天才能说明了。”他看着已经完全睡过去的你,苦笑道。

你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几乎是分不清现实和梦境那样的长远,你身处一个和室,原本普通的地方却因为你眼前的这一把打刀让你无法移开视线,你忽然知道了它的名字,几乎呼之欲出的名字——你的手抚摸刀鞘,几乎不受控制的下一秒

——刀剑出鞘。

“主人,您醒了吗?”门外是长谷部的声音,你才意识到刚才是在梦里,你终于意识到长谷部在等你应声,你在门里应声之后长谷部似乎送了口气,“果然是昨夜没能睡好吗?主人。”长谷部今天发现以往你起床的时间却不在前庭,才来看看你的情况,他开始报告今天的情况,你也乐意听着,顺便把工作分配下去,就听见他说宗三左文字昨天已经到达本丸了。你是知道的,只是记忆意外的模糊。你告诉他早饭后和他见面,却在吃早餐时已经遇到了。原本没有固定座位,但是今天在一群打刀里坐着小夜,让你一愣,“今天小夜的心情很不错呢。”你坐在一群短刀中间笑道。小夜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没有说什么。

“啊,一会儿我们聊聊,那之后小夜带着宗三走走吧。”小夜点点头,“嗯。”

你只觉得今天浑身发懒,就听五虎退问你,“主人今天要干什么呢?”你忽然被这么一问愣了一下,“我——今天和宗三聊完后看看你们的手合吧……然后——”你在他们中间说了什么,他们同时看向药研,后者疑惑的看回来,看到了你笑得神秘,“怎么了怎么了?”倒是烛台切笑了一下,“不要带坏他们啊,主人。”你假装听不懂说什么,解决早餐前问了一句,“今天秋田可以和小夜换班吗?”今天本来有远征任务的秋田疑惑,但是还是答应下来,“是,我知道了,主君。”你放下碗筷,“那么第一队早饭之后可以出阵了,千万不要勉强,远征部队在我和宗三聊完就出发,其他详细的的安排在长谷部那里,就这样。”你一到早上安排工作的时候还是带着一丝紧张感,回到自己的房间才松了口气。你并不是不想让他们轻松的吃早饭,而是自己的紧张感转化为了严肃的语气,送走了出阵的一队,你终于有机会和宗三左文字聊一聊。你的自我介绍和状况说明结束后问他,“你有什么想说的?”

“……您,也想要君临天下吗?”他平静地问道,你却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了悲伤的情绪,你忽然想起梦里那个孤独的影子,他绝对不应该是那只笼中鸟啊。

“我无意君临天下,但为了守护自己想要的请助我一臂之力。”你的瞳孔里折射出的光芒让宗三左文字的眼神有一丝变化。

“那么你想要的是什么?”你反问他,“你想要什么样的自由?”宗三觉得奇妙,自己以前是刀剑,自己的所想无法表达,但是到了现在自己有机会表达的时候却犹豫了一瞬,大概是感情太复杂沉在心里。

他最终什么都没答。

却见你平静的样子似乎是在意料之中,“那么听听我的野心吧,我无意君临天下,但为了守护自己想要的请助我一臂之力。”那刻宗三眼里的光像是被你带动了好战的情绪,而你却觉得自己大言不惭的话语得到了回应,也不知道是谁带动了谁。

“我知道了。”宗三笑答,“真是个奇怪的人呢。”

“确实有人这么说过我呢。”你的兽瞳眼皮,“所以说恶魔和魔王哪个更好呢?”

“谁知道呢。”宗三拿着印有自己刀纹的铃铛轻轻晃动,发出清脆的声响。

晚些时候,远征部队准备出发,他问你是不是该把笼中鸟放出去的时候,你只告诉他,“信鸽不要迷路了。”他对于“笼中鸟”这个状况的执着远超你的想象,但你并不是不能理解,过去就像烙印,更何况他的身上确实有着前主的名字。想到这里,你握紧了拳头,到底如何释怀,还是要看自己的心境。

而他绝对不是像自己一样的懦弱的人。

“主君怎么了吗?”一旁的前田在训练场一旁观战,乱和药研一招一式也是认真有力,“乱,站稳!”药研一刀袭来,乱因为你的提醒而成功的接住药研的一击。药研准备下一击之前却被你喊了停,“乱,陪我一会儿。”你朝他招手,神神秘秘的样子让药研起疑,“主人要去哪?”

“屋顶!抱歉药研!”你拉着乱就跑,药研在你身后皱眉。你其实挺担心他阻止你的,毕竟他是最早知道你的恶习的人,但是你现在确实忍不住想抽两口烟。

“我都不知道主人会抽烟呢~”乱坐在你身边觉得新奇,“主人有什么烦恼吗?”你心里一边乱的细腻一边承认道,“想起了以前的事。”

“诶,还有故事吗?”乱总是对你的过往带着一丝兴趣,上次回现世的事大概是听青江说了,还一直提醒自己下次回现世要带上自己。

“嘛,这个以后再说吧。”等我准备好。

宗三回来的时候,你正被药研抓着劝阻你再抽烟,你朝他们挥手宗三刚刚走近你就听见他说,“除了您的身边,我无处可归。”

嗯,虽然他说着自己是笼中鸟,但是果然不用过于担心。

“欢迎回来。”

TBC

宗三作为我的初缎刀感情果然很深。虽然第一眼看好像特别消极,但是其实很有干劲的类型。

很早之前就被他的远征台词撩到了!

下篇药研。


 
评论(4)
热度(21)
© 妖刀鬼哭|Powered by LOFTER